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连续16年服务全国两会,玉柴用“芯”谱写中国制造崛起之路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3-01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简称“全国两会”)将在北京盛大开幕。随着“全国两会时间”的到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代表也已陆续到达北京,而与全国两会“相约”16年的交通服务保障企业——玉柴更是早在1月就已进入了“备战”状态。

  据统计,今年共有235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参与全国两会服务,其中包括首汽集团135辆、北汽集团100辆。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汽集团的8米以上服务用车中,玉柴发动机占比高达100%。16年来,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全国两会服务用车比例一直在不断攀升,中国制造的崛起尽显无疑。

  16年品质相伴,玉柴用“芯”创经典

  从2004年首次服务全国两会开始,玉柴就一直在坚持用品质为品牌背书,也正是这种坚持,让中国品牌的发动机逐步替代了进口品牌。

首汽集团腾宇客车修理厂厂长杨静

  首汽集团腾宇客车修理厂(以下简称“首汽腾宇”)厂长杨静告诉记者:“与玉柴首次合作是在2006年,在这之前,我们使用的发动机基本都是进口品牌,现在柴油机车辆全部选用的玉柴品牌。”

  据介绍,首汽集团服务全国两会的车辆主要集中在7米、9米、12米三个米段,除7米汽油机车型外,其他车型全部装载了玉柴“芯”。而2019年服务全国两会的机型中,玉柴6J和6L“经典机型”再次成为主力。

  回忆起与玉柴的合作历史,从2006年首次引入35辆搭载玉柴6G发动机的大客车,到2008年大批量引入搭载玉柴6J和6L发动机的大客车,再到如今两款经典机型再次担当国事重任主力,让杨静感触最深的就是:玉柴发动机品质的不断提升和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

搭载玉柴发动机的青年客车

  也正是从2008年开始,玉柴6J和6L发动机搭载在奥运会服务用车中,至此,这两款经典车型便持续现身于全国两会、党代会等各大国事的交通保障工作中。12年重大国事会议服务的经典传承,如今的玉柴6J和6L发动机已经达到了赶超世界的技术水平,其排放标准更是达到了“特京五”水平。

  谈到玉柴发动机的品质,首汽腾宇副厂长张斌更是对其不吝赞美。“玉柴发动机无论是在稳定性、动力性,还是在经济性、环保性等方面均表现十分出色,十几年的合作中,玉柴发动机从未出现过重大技术问题,同时,玉柴也能够根据国家要求,不断推出满足国家最新排放标准的产品。”

  技术革新,品质传承,16年全国两会的服务历程,也是玉柴发动机产品品质飞跃发展的过程,在此其中,玉柴不仅仅是中国制造崛起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担当者。

  “零故障”坚守,服务品质再升级

  作为开年头等大事和国内超高规格会议,全国两会的服务标准其严苛程度不言而喻,玉柴通过优质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全面护航,实现了连续15年的“零故障”卓越服务,而针对2019年这第16次全国两会服务,玉柴同样进行了缜密的筹备。

  据介绍,2019年1月份,首汽集团就开始了全国两会的准备工作,包括车辆检查,人员政审、培训等工作,目前,车辆的各项排查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在这期间,玉柴服务团队积极配合首汽集团进行准备工作,并制定了详尽的两会服务方案和应急预备方案。

玉柴服务人员排查车辆问题

  2019年首汽集团全国两会服务共包括8个驻地,除首汽集团自身派出的服务人员外,各整车、配套等厂家也分别派遣了服务人员保障会议服务。玉柴共有近20名技术人员参与全国两会服务,所有人员分成4个保障小组分别驻扎在各个驻地,随时待命,以便能够以最高效的方式处理突发事件,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针对2019年全国两会服务,玉柴在技术咨询、技术指导、配件支持、车辆故障检查维修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对于玉柴在全国两会服务中所做的努力,张斌给予了高度肯定。

  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提供商,首汽集团自1951年成立就开始为国内各大政事提供交通保障服务,经过60多年的发展,首汽集团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技术管理规定,而且在产品选购、配件使用上也是严格按照该规定实施的。玉柴能够持续十余年与首汽集团合作,也正是源于玉柴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准能够满足首汽集团的高标准要求。

  产品品质的坚守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创造了玉柴16年持续服务全国两会的“佳话”。张斌表示:“首汽集团2019年全国两会的服务用车包括宇通、青年、北方、安凯四个品牌。近年来,服务全国两会的客车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但无论整车品牌如何变化,玉柴却是其背后始终不变的选择。”而这种品牌集中化的发展以及对单一品牌的持续选用也正是中国制造向高质量、向品牌化发展的体现。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