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总投资30亿元 巨电新能源年产10亿Ah固态聚合物锂电池项目开工

作者:  信息来源:能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9-02-22

  2月18日,在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的集体开工活动上,总投资30亿元,巨电新能源30亿元固态聚合物锂电池项目开工。

  据悉,巨电动力锂电池项目由福建巨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巨电”)投资建设,公司拥有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规模化生产工艺核心技术。项目位于睢宁空港经济开发区,占地633亩,总投资30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年产10亿安时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配套建设储能电站。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年产500安时超大容量动力锂电池4亿安时。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75亿元,利税约5亿元。

  福建巨电是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1亿元,计划在南平武夷新区投资建设年产32亿瓦时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规模化制造基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大容量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及电池均衡管理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储能电站研发、生产、销售;纯电动汽车整车研制生产和销售;大容量电池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

  现公司已拥有一支以硕士、博士及资深专业人士为主的技术团队,掌握500AH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制造技术。公司将致力于建立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形成动力锂电池规模化制造基地。公司通过十年自主创新研发的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安全单体超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规模化生产工艺核心技术目前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地位。

  福建巨电动力电池在2018年4月已应用到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新福达10.5米纯电动大巴上。2018年6月26日,开始应用于新福达客车纯电动大巴,由南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行。南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现场发布使用报告,指出装载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的新福达10.5米纯电动客车,经南平公交公司实际运行,其能量利用效率和能量密度高,整车运行能耗保持在0.7-0.95度/公里(开空调),优于同线路、同类型运行的其他电动客车。

  “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到底有多厉害?突破掣肘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两大瓶颈?福建巨电总裁王麦克表示,首先是电池单体大、能量密度高。一个电池容量500安时,相当于1.6千瓦时电。也就是说,一辆12米长的大巴车只需用168个电池,而采用传统的小电池则需3万个。同时,电池模块创造性地全部采用串联模式组合,通过互联网,可对每个电池在全球的任何地方进行实时监控,降低故障率。此外,电池内阻低,仅0.35毫欧,是传统电池的百分之一,在使用过程中本身温度不会超过环境温度5摄氏度,无需额外散热系统,安全又省电。

  目前,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成熟应用的都是液态锂电池,如何消除可燃电解液隐患正在成为行业关注热点。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