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开学第一天,“大鼻子”校车开到家门口

作者:  信息来源:盐阜大众报    发布日期:2019-02-20

  2月18日是2019年春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盐都区盐渎街道的冈中小学,随车体验了该区的“大鼻子”校车。

  早上6:30,记者来到冈中小学,盐都区中太宏大接送学生服务中心冈中车队的驾驶员和随车安全照管员已经开始工作。驾驶员发动车辆进行检查,照管员穿上反光背心检验学生名单。

1.jpg

  6:48,车队开始发车。记者登上8号车,驾驶员是冈中车队队长王正标,随车安全照管员是陈根花。8号车开的是冈中车队最远的线路,目的地是书楼村5组的接送点,距离学校7.5公里。王正标告诉记者,8号车一共41个座位,除去驾驶员和照管员,可以搭乘39个学生。按照校车管理的规定,车上不允许多带一人,车速必须控制在50码以内。

  陈根花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包括清点上车的学生人数,维持车上的秩序,与学校教师进行对接,随时与家长保持联系。“公司配发了一部手机,专门用来与家长联系。学生当天搭不搭校车,都要与家长确认清楚。”陈根花说。

  冈中车队的路线辐射冈中小学周边的10个村,共66个接送点。每天有450个小学生、160个幼儿园小朋友搭校车上学放学。王正标的8号车上午得接三趟,两趟小学生一趟幼儿园小朋友。到了下午放学时,再将他们分批送回来。

  书楼村5组到了,家长早已带着孩子在路边等候。“新年好!”陈根花下车与家长对接,挨个数着上车的孩子。家长周月霞穿着睡衣把孩子送上车。她告诉记者,小孩已经三年级了,三年来几乎都是搭乘校车上学放学。校车特别方便,家长什么都不用操心。早上送完孩子,她还能回去睡一会儿。

  在第二个接送点,记者遇到来送孙子上学的退休教师戴连成。戴连成对“大鼻子”校车赞不绝口。“放心,特别放心。这车条件好,服务也好,有什么事情,随时会与我们联系。” 戴连成说,在他当教师那会儿,根本没有这样的条件。送孩子上学这件小事,前后得花去家长近一个小时,很不方便。

  “下午4:45来接,别忘了。”陈根花对家长说,然后叮嘱新上车的孩子:“系好安全带,把红领巾戴起来。”

  上午7:20,8号车回到冈中小学。学校值班的教师已经在此等候,他们与陈根花对接,挨个数着把孩子接进校园。王正标借此机会将车调头,待陈根花上车后,开始接第二批学生。

  “我们公司在盐都区有80辆校车,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最长的一条线路,单程近15公里。” 中太宏大接送学生服务中心负责安全生产的副经理王荣对记者说,公司的校车都是一年两审,驾驶员必须持有A1驾照满三年,一年之内无超速超载记录、无犯罪记录或吸毒史,且考取了校车驾驶证,才能持证上岗。

  “去年我们冈中车队的一名驾驶员和一名照管员,获得了冈中小学‘最美行车人’的荣誉称号。这也从侧面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王荣说。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