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民族品牌的创与跃:北汽集团董事长张峻峰眼中的宇通T7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2-19

  时代赋予重托,实干铸就辉煌。中国民族品牌在一群“实干者”的推动下悄然发生着质变,托起了希望和荣耀。

  2019年2月14日,43辆宇通T7成功交付北汽集团,为何宇通T7能够再次赢得北汽集团的青睐?对于T7,北汽集团又有着怎样的运营规划呢?在交车仪式现场,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为“北汽集团”)董事长张峻峰在接受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图片1.jpg

北汽集团董事长张峻峰接受媒体采访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近年来,中国对民族品牌的呼唤尤为迫切。民族品牌不仅事关一个企业,而且关系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大局,是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纽带。在民族情怀与企业使命的共同推动下,以宇通T7为代表的民族品牌,正逐步从“跟随”到“引领”,创造了一个个重要的转折点。

  张峻峰告诉记者:“加上这次的43辆,北汽集团现共有60辆宇通T7了。过去几年召开的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APEC峰会、‘一带一路’峰会、中非合作论坛等重要会议,均采用了宇通T7作为高端服务车辆。”

图片2.jpg

宇通客车营销副总监王文韬(左四)向北汽集团董事长张峻峰(左三)递交了象征车辆交付的“金钥匙”

  北汽集团作为首都乃至全国客运旅游领域的领军企业,连续多年承担人代会交通服务保障任务,并为奥运会、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国家重大会议提供交通服务。不懈追求,执着探索,成就了今天的北汽集团。事实上,北汽集团的车辆更新过程是中国汽车的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张峻峰介绍:“今年是北汽集团服务人代会的第42周年。在1978年,北汽的用车主要是过去国产的老解放和631的国产面包车。到80年代改革开放以后,主流用车为日本的日野、三菱、丰田考斯特,这些车型垄断了中国高端公商务车市场多年。直至宇通T7出现以后,其用品质打破国内公商务车市场被合资品牌垄断的格局。”

  “从老旧的国产车到后来的日本车,到现在基本上全部使用我们的国产车,这反应了我们服务重大活动和外事活动的服务车辆的历史,也折映了我国汽车工业的不断进步。”张峻峰说。

  齐心创变,共赢未来

  民族品牌在探索中前行,部分品牌已开始出现了价值超越的趋势,呈现了从“入局”到“替代”,再到“优选”的变化。这也将成为宇通客车等优秀品牌不断为中国“提气”的底气。

  “北汽集团新购置的43辆宇通T7将继续被委以重任,其中42辆将服务于全国人代会。而且T7服务的不仅仅是全国人大代表,还将成为主席团的专门用车。”张峻峰介绍,“全国人代会服务任务完成后,我们很快就要投入到4月份的‘一带一路’峰会的服务工作,T7将是我们服务外国元首和外国代表团的主要车型。随后还要服务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大会和10月份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阅兵活动等。”

图片3.jpg

宇通客车营销副总监王文韬(右)向北汽集团董事长张峻峰(左)介绍宇通T7车内设计

  问之现在两会期间服务用车是否还有丰田考斯特,张峻峰坦言:“已经很少了,今年我们所有的面包车中服务人代会的可能只有两辆考斯特,而且还不是服务在代表的驻地。所以,真正核心的服务力量已全部是宇通T7。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汽集团,宇通占我们整个旅游客车的比例也是比较大的,超过80%,包括大客车。”

  2015年,宇通T7带着勇敢的心来到世间,挑战客车市场的残酷,逐渐成为众多国际盛会的指定车型。迄今为止,宇通T7已先后圆满服务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全国“两会”、以及博鳌亚洲论坛、上合峰会、G20杭州峰会等大型国事活动,更是多次为国内外领导人提供交通保障服务,让世界共同见证了中国民族品牌公商务车的崛起,也让宇通T7成为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同行者。

图片4.jpg

  此次交付的43辆宇通T7,采用了业内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先进制造工艺,搭载3.5T汽油发动机以及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将以更强动力、更低油耗、更加舒适、更加安全可靠的产品优势,与北汽集团一起为国家重要会议和活动提供更优质的通勤保障。

  在北汽集团等企业的信赖与支持下,宇通T7将再启新程,启的是更远的征程,是百万至千万的期冀。未来,宇通T7将以更矫健的步伐昂首向前,不断引领民族品牌走向自信、自豪。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