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奥特科技入驻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 助力构筑“公共交通全产业链”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28

  蓝图绘就,路径清晰,一个全国领先的“公共交通全产业链”正加速形成。

  2019年1月16日,以“协同发展,智动未涞”为主题的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招商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包括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奥特科技”)在内的首批23家车辆及技术企业签约入园。这标志着凝聚优势产业、培育智造集群、引领创新发展的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的规划愿景,正逐步成为美丽现实。

图片1.jpg

  互利共赢,奥特科技与北京公交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时代浪潮风云变幻,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上下游产业链集成与协同发展,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选择和应对举措,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应势而生,汇聚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协同发展。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北京公交集团资产管理涞水有限公司和奥特科技正式签约。从此,奥特科技与北京公交将构建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享发展机遇。

图片2.jpg

北京公交集团资产管理涞水有限公司和奥特科技正式签约

  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规划总面积约5020亩,主要建设新能源整车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教育研发三大功能板块,目标是建设成国内领先的公共交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和京津冀协调发展先试先行典范。

  此次签约入园的23家企业主营业务涉及汽车内饰、智能车载终端等,至此累计签约入园企业已达32家,基本涵盖新能源零部件生产制造各个领域。据了解,2016年6月,北京公交集团与河北保定市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随后产业园项目落地,在项目过程中,为数千人提供就业岗位,投产后预计年产新能源整车10000辆,实现年产值约320亿元,容纳数千名高精尖劳动技术人员,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北京公交集团资产管理涞水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文介绍:“我们预计在2019年年底实现企业生产运营;在2020年底,我们计划完成重点优质企业的厂房建设,并力争实现投产。”产业园将“以龙头企业凝聚优势产业、以基地建设引领城市建设、以企业战略支持区域战略”的总体思路,坚持“高端引领+集群创新”的发展模式,以“创智、显绿、聚能”为规划理念。

图片3.jpg

  奥特科技则凭借实力“入围”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作为国内最大的集中润滑企业,奥特科技恪守“让效率赞美生活”的使命,以打造中国集中润滑标杆企业为己任,不仅在技术创新上致力于帮助各领域的客户,提升工作效率及设备的运行效率,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更不断“走出去”,向世界展示东方智慧和“中国智造”的魅力与实力,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目前,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系统产品已面向商用车、工程机械、风电等众多领域,年生产能力达20万余台套,有效帮助客户降低50%设备故障,延长润滑部件60%使用寿命,减少95%人工润滑操作,降低70%润滑油脂费用。

  此外,奥特科技还针对各个领域的设备特点和润滑需求推出了差异化的智能润滑解决方案,具备“智能、定时、定量、高频”的工作特点,已成为各领域主流产品的“标配”部件。

  卓越品质,助力公交车辆智能化技术升级

  借力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的发展格局,奥特科技将与其他优秀企业互联互通,赢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图片4.jpg

北京公交集团资产管理涞水有限公司和奥特科技正式签约

  据悉,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将根据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实际需求,定制化引进100%产业匹配度的技术项目和研发生产企业,在完善公交行业产品升级路线的同时,建设国内领先的公共交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试先行典范。

  奥特科技董事长、首席技术官赵大平表示,奥特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投资公交智造产业园自动集中润滑系统项目,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营销管理等领域实现卓越发展,积极与轴承、油品、主机厂等企业深入合作,通过联合创新,满足市场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不断促进公交产业技术进一步升级完善。

  奥特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1000多万元,现已形成了轴承自动换脂技术、高粘稠度NLGI-3#油脂泵送技术、集成智能控制技术、集成式单线分油器等行业领先技术。截至目前,奥特科技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每10辆客车中,就有7辆搭载奥特集中润滑系统,且海外出口已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入驻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后,奥特科技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倡议,整合全球行业先进资源,争创国际一流的智能润滑品牌,为国内外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