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从20辆到70辆!首汽集团用数字表白宇通T7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21

  中国气质,注定非凡。当强者携手强者,便会不断转化为强劲澎湃的“中国力量”,开启一路芳华。

  2019年1月18日,70辆宇通T7正式交付首汽集团,这标志着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崛起真正迎来“甜蜜”拐点。

1.jpg

宇通客车营销副总监王文韬(左四)向首汽集团总经理高捷(左三)递交 “金钥匙”

  为何又是宇通T7?首汽集团对于T7又有着怎样运营规划?在交车仪式现场,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采访了首汽集团总经理高捷,听他道出了首汽集团的选择、追求与梦想。

3.jpg

首汽集团总经理高捷接受媒体采访

  再选T7缘于情怀,忠于信赖

  任何一个国家的民族品牌,都是衡量这个国家经济实力和国家地位的重要指标。但民族品牌的真正崛起,离不开龙头企业的民族情怀与责任担当。在中国客车行业,民族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不仅离不开宇通等客车制造企业的持续创新,而且离不开首汽集团等国有企业创民族品牌的信仰与信念。

  “首汽集团成立于1951年,是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提供商,前身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成立的首都汽车公司。”高捷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首汽集团已发展成为总资产100多亿元、年收入100多亿元、利税贡献位居北京市500强的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汽车客运、汽车销售与维修、汽车租赁、成品油销售四大业态,拥有车辆9万余部,员工2万余人。”

  高捷告诉记者:“首汽集团常年为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活动、为国家和首都的国际交往、大型会议、商务活动和观光旅游、大众出行提供安全优质、舒适快捷的交通服务。优质的服务离不开高品质营运客车的支持,本次首汽集团采购70辆宇通T7高端公商务车,是经过多方考察、对比,才做出的重要决定。”

2.jpg

宇通客车营销副总监王文韬(右)向首汽集团总经理高捷(左)介绍宇通T7内部

  “首汽集团从2004年便与宇通开始合作,双方携手共赢,协同发展,在15年的长久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采购的宇通T7,必将在新的一年里,为首汽集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首都旅游、高端商务接待以及各项重大交通任务提供优质的服务。”高捷说。

  近年来,我国一直大力鼓励自主品牌发展,优势资源也正在政策的引导下,逐步向宇通等高品质的优秀自主品牌集中。虽然中国经历了四十年的高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市场。但高端市场却长期被外资品牌所垄断,首汽集团与宇通客车强强联合,正逐步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向上”的发展路径,也为中国客车品牌冲开了一条“坦途”。

  20+70,T7已占近“半壁江山”

  事实上,这并不是首汽集团第一次选择宇通T7。早在2015年,首汽集团便采购了20辆宇通T7,3年多过去了,那批车的运营情况如何呢?

  其实,从本次订单的产生便可看出,宇通T7没有辜负首汽集团的期望。高捷告诉记者:“第一批宇通T7表现非常好。迄今为止,那批宇通T7已先后圆满服务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全国“两会”、以及上合峰会、G20杭州峰会等大型国事活动,更是多次为国内外领导人提供交通保障服务。不仅让世界共同见证了中国民族品牌公商务车的崛起,也让宇通T7成为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同行者。加上之前的20辆,如今首汽集团拥有宇通T7的数量已达到90辆,占据高端公商务车总数的近二分之一。”

  据了解,本次采购的70辆宇通T7,采用了业内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先进制造工艺,搭载3.5T汽油发动机以及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更强动力、更低油耗、更加舒适、更加安全可靠的产品优势,同时在产品细节上做了更好地处理,进一步凸显了车辆的豪华气质,彰显出了民族品牌的卓越实力。

4.jpg

宇通T7 3.5T新品

  对于未来规划,高捷表示,首汽集团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全国化发展战略,完善汽车服务产业链,加大与宇通为代表的优秀客车制造企业的合作,重新构建生态圈,继续以“服务国家、服务百姓、服务社会”为己任,提供品质化、多样化、高频次的个性化出行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为推动传统产业的调整转型、为首都交通体系的构建贡献最大力量。

  宇通T7,真“提气”。它不仅在曾经合资品牌垄断的“土地”上“生了根、发了芽”,而且在首汽集团等企业的信任与支持下“开了花”,彰显了极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姿态。随着首汽集团与宇通客车这种强强合作的不断升级,自主品牌将产生“拉高效应”,强国可期。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