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中车电动:申宇翔与刘凌获客车行业人才大奖

作者:赵敏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16

1月10日

由中国交通报社、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

等四家单位共同主办的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客车行业杰出人物、

领军企业、重大事记评选活动”表彰大会,

中车电动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获“杰出人才”奖!

总经理刘凌获“青年英才”奖!

  ●扛鼎客车行业发展●

  此次表彰大会评选活动设置“功勋人物奖”“杰出人才奖”“青年英才奖”“领军企业奖”四个奖项和“重大事记”四个奖项。以期彰显杰出人物的引领作用、突出领军企业的示范效应、展现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好地推动我国新能源客车行业由“客车大国”向“客车强国”迈进。

1.jpg

2.jpg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成绩斐然,离不开领军人物的坚持与奋斗。

3.jpg

申宇翔

  申宇翔,是一个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的领导者。中车电动先后承担了20多项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的研发课题,拥有100多项国家专利,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三纵三横”研发布局中的核心成员。在申宇翔的带领下,中车电动已经搭建广州、常德、无锡、石家庄等产业基地,后续将形成1+N多点布局,战略扩宽产业品质,推动公司事业向新业务、规模化、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力量。

4.jpg

刘凌

  刘凌发扬了“钉钉子”精神,一直致力于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技术研究和攻关,先后主持、参与50多项国家“863”计划、技术创新工程、湖南省和株洲市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其中,他主持或参与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多达11项,工信部技术创新工程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各1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6项,涉及混合动力整车及系统、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燃料电池客车及轿车、纯电动公交车、超级电容电池等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核心的“三纵三横”以及电池、电机、电控“大三电”系统。

  十余年来,申宇翔与刘凌一同带领着团队以技术市场化为导向,使中车电动成为国内全面拥有关键零部件、动力系统、电池PACK、整车的全产业链企业。

  ●振翅腾飞新征程●

  在申宇翔与刘凌的带领下,中车电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目前,中车电动市场不仅辐射北上广深、海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东北等全国各地,海外市场也远销法国、匈牙利、新西兰、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

5.gif

  截至目前,中车电动共销售3.6万余辆新能源整车、13万余套核心系统。

  在人才培养方面,中车电动开展“菁英学院”、“蓝领工程”、“朝阳学院”专业系列培训工程,培养出高素质专业团队。

6.jpg

  在前沿科技方面,2017年,中车电动发布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和第五代纯电驱动系统平台“T”动力。2018年,发布搭载“超级电机”的“新巴客”;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在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载客”开跑......

7.gif

  不仅如此,中车电动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宽禁带半导体电机控制器开发和产业化”项目也启动一年有余。

  站在新的起点,中车电动已振翅腾飞,向着国际一流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目标奋进。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