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一行对申沃氢燃料客车进行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14

1.jpg

  申沃客车制造并交付上海嘉定公交的6辆型号为SWB6128FCEV01的氢燃料客车,服务于嘉定114路,上线运营已累计2月有余,以其科技性与话题性广受社会关注。

  1月11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与交通委道路运输处、科技信息处、市运管处、嘉定区交通委代表一行来到嘉定,对氢燃料客车运行情况及相应配套设施进行调研工作。

2.jpg

  一行参观申沃监控平台

  上午9时,一行抵达氢燃料公交线嘉定114路始发站-和静路公交站进行参观,申沃客车售后服务人员对氢燃料公交车安全监控平台进行介绍。监控平台作为新一代智能网联发展的一部分,其后台收集的氢燃料客车原始运行数据,对于日后氢燃料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jpg

  关于申沃监控平台

  车辆监控平台是客车制造与使用的一个基础性系统:包括了:车辆信息终端系统、整车监控平台、售后服务系统、客户应用工具等。

  监控平台的优势:1.管理的便捷性;2.与车辆机务管理标准(巴士机务平台等)可相结合;3.与申沃工厂支持系统有丰富的接口;4.在线的资源,受众更广泛,应用更便捷(包括手机APP、微信公众号)。

  申沃新能源车辆监控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实时掌握故障诊断报警、总线数据,切实升级了车辆安全系统,全方位保护了车辆安全

  氢燃料公交车试乘体验

4.jpg

  领导一行试乘体验嘉定114路氢燃料公交车,试乘车从始发站开往汽车博览公园加氢站,一路上各位领导就乘坐感受进行了交流。本款产品采用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在运行过程中十分静谧,乘坐感受也相当舒适。

5.jpg

  抵达加氢站后,领导一行观摩了氢燃料公交车加氢过程,氢燃料加注期间,加氢站负责人对加氢站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

  随后,领导一行乘坐氢燃料公交车前往汽车城大厦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讨论了氢燃料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进方向:

  杨小溪指出,全球氢能产业正处于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的关键期,嘉定汽车产业优势突出,目前在氢能燃料电池方面已经迈出了商业化运营的脚步,我们可喜地看到多方支持的嘉定114路公交车在安亭已投入使用,并取得一定的社会效应。

  市交通委高度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提高各部门参与度,发挥协同作用。同时,要正确看待新兴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氢燃料确实具有易生产、高效率、无污染的优越性,但在运输、存储、加注等管理层面仍需完善,特别是在政策法规上的储备和修补,以及对安全性、可靠性的把控。希望氢燃料产业链上的各个企业能够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建设适合区域发展的平台,促进更多商业模式落地应用。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