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乐清公交全域覆盖 一年节约社会出行成本4500万元

作者: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08

  近日,随着乐清动车站—下马岭、大荆客运中心—庄屋等最后5条公交线路收归国有,乐清实现了全域公交,标志着乐清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顺利完成。

1.jpg

  据统计,乐清公交日均客流量由2017年的5.5万人次攀升至2018年的12.5万人次,其中主干线日客流量由1.5万人次增加至4.1万人次,公交分担率大幅提升,2018年一年节约社会出行成本约4500万元。

  公交优先发展,乐清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加速推进,采取“先街道后乡镇、先干线后支线”的次序,实行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合并经营,推动交通公共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已实现全域公交。全市完成改造线路68条,回收改造车辆609辆,购进新能源公交车252辆,投入资金3.6亿元。开通低票价线路73条,改造后公交客运线路全程票价平均降幅达65%,还推广使用公交移动全支付。这些便民措施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2.jpg

  “票价真实惠,我从市区中驰湖滨乘坐25路公交到翁垟,近15公里的路,票价只要2元。移动扫码支付还可以打八折。”优质的公交服务改变了乐清市民赵女士的出行习惯,常年出行主要靠自驾的她,前不久偶尔体验了一把,便感觉到公交出行的方便。

  为了精准对接群众的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2018年4月,乐清市专门增开了10路“市民文体休闲环线”公交,串起了乐清市区东塔公园、中心公园、清和公园等各大公园,以及市民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文体休闲设施。该路专线开通后,乘坐人数不断攀升,带热了文体休闲设施。据该市图书馆统计,月到馆人数增加了1万余人次。

  乐清公交公司还开通了6条到各主要集镇的夜班公交车,最迟一班发车时间为晚上9时半,结束了夜间市区到主要集镇没有公交班车的历史,还为乐清中学、乐清市职业中专等多所学校开通定制公交,“校园直通车”为学生返家提供了便利。

  此外,乐清全市建成投用智能化公交廊点103座。站台顶上安装了太阳能装置,蓄满电可用7天。“现在的公交廊点科技含量很高,越来越便民了。”正在候车的乐清市民刘先生夸赞道,这些智能化公交廊点,电子站牌可以实时动态显示途经的各条线路上的车辆具体位置。而每条公交线路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可在乐清公交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实时查询公交,规划最便捷出行线路。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