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电弓受电、全低地板、智慧电驱、超长续航……中车电动“高铁版”新能源公交上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07

电弓受电、全低地板、

智慧电驱、超长续航……

它,简直就是高铁的微缩版,传承了诸多高铁基因。

它就是中车电动推出的全新一代全通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

1.jpg

  身怀绝技,这个“弓”不简单

  本次投运的98台纯电动公交分两种车型,10米级公交采用慢充电池,充满电为1.5小时,满电一次续航里程245公里。12米公交则采用快充电池,下压式降弓+双枪快速充电技术,一次充满电仅需22分钟,满电一次续航里程170公里。

2.gif

  该批12米纯电动公交,采用智能充电弓大功率充电技术,配置下压式降弓充电系统+双枪二合二快速充电系统,晚上充满电,白天快速补电,弓充300KW以上,充电电流达到500A,充电速率5度电/min以上;双枪240kw以上,充电电流400A,充电速率4度电/min以上。

3.jpg

  这得益于中车电动智能充电弓大功率充电技术,纯电动公交、特别是快充车型大功率充电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既提高了充电效率,减少了操作时间;又进一步降低了人工成本,有效解决了充电场站问题。

4.jpg

  作为一款真正的“惠民公交”,除了细致周到的品质与细节外,在充电方面,中车电动低地板公交同样身怀绝技,有着自己独到的特点与优势。

  亲民便民,从“低地板”开始

  如今,之于乘客,最大的实惠莫过于乘车便捷。在出行过程中,能够方便、快捷地上车,及时、稳妥地坐好,是每一位出行乘客的追求,更是“公交便民”理念的目标与努力方向。

5.jpg

  此次株洲投运的98台车型,为全通低地板结构,车内空间平整宽敞,空间利用率好,可最大限度的发挥车辆的运载能力;其低地板结构车厢离地高度≤350mm,并配合气囊升降系统,上下客更方便,可有效减少上下车等待时间。

6.jpg

  科普一下:什么是低地板公交?

  低地板公交也称为一级踏步公交。其车厢内部地板从前到后基本是处于一个平面,离地高度不超过380毫米,与标准公交站台地面基本持平,便于乘客快速有序流动,是BRT快速公交体系车辆的标准配置。

7.gif

  同时,该批车车厢内,设有伤残人士轮椅上下车桥板、轮桷停放区等设施设备,解决了轮椅代步的伤残人士乘坐部分公交车线路的老大难问题。

8.jpg

  此外,通过采用30%高强度钢混搭、阴极电泳、空气悬挂系统、自动温控空调、独立电暖风系统、电除霜系统等贴心配置,该批车辆在舒适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表现一流。随着该批车辆的上线运营,株洲市民出行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9.jpg

  据悉,该批车搭载了中车电动第五代升级版“T”动力纯电驱动系统平台。这是一款已获得国际市场高度认可的电驱动产品,集轻量化、智能化、模块化和高度集成化等诸多特性于一身,防护等级更是达到IP68水准。具备极强的适应性和极高的智能化特性。

10.jpg

  株洲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长江表示:“首批低地板纯电动车辆的投放,饱含着各级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对生态株洲建设的心情投入,同时也代表着株洲公共交通电动化又一次上台阶。”

11.jpg

  市场为基,创新不止——中车电动低地板公交车“身怀绝技”亮相株洲。未来,通过在无线连接、引导定位、安全设计等核心技术领域的不断突破,中车电动智能充电弓大功率充电技术将惠及更多市场,为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新思路、新选择、新动力。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