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评选 黄海客车DD6109EV公交车入围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20

  每一年,在中国客车行业,总有一些不寻常的人,不寻常的事,影响着中国客车业,他们因为传媒的记录而被铭记。2019年1月12日,"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

  影响中国客车业之"年度盘点评选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每届都深受客车企业、用户、配套企业和关心客车行业热心读者的欢迎和推崇,活动权威性得到行业普遍认可。

  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评选

  黄海客车DD6109EV公交车入围

  黄海客车DD6109EV公交车入围2018年客车行业“客车之星”——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在中国客车行业年终总结盘点的平台上,让我们一起为黄海客车打CALL,见证黄海客车的力量。

1.jpg

2.jpg

3.jpg

  DD6109EV产品特点

  ■造型特点

  ●家族式的“刀锋”前围造型搭配鹰眼式前大灯,中间以LED装饰灯组连接。

  ●前围可实现“三段式”开启,方便日常检视和维修。

  ●全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优质高强度钢小矩形管车身骨架,独特的轻量化设计,整车整备质量为10350/10700kg(比同类产品降低300-500kg )。

  ●两轴间无侧仓门,既提高了车身强度,又可采用涨拉蒙皮提高平整度和美观性。

  ●采用长轴距、短后悬、低入口结构,轴距为6100mm,对比正常轴距的10.5米二级踏步纯电动车,其站立面积增大约1.6平方米,已接近12米低入口公交车水平,装载能力很强。

  ■三区分离

  ●采用乘客区、电池舱、控制舱“三区分离”式布置。电池舱、控制舱与乘客区完全隔离,即使发生意外,其有毒气体和火焰也不会窜入乘客区,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

  ●相关实验表明,在新能源客车电池发生火灾时,有毒气体窜入乘客区的危害更严重,黄海客车的这一专利设计将危害降至最低。

  ■电池舱布置

  ●拆装、检修方便:5个电池箱是规格统一的标准箱,所有动力电池接插件及检修口均布置朝向车辆两侧, 方便了用户检修、更换配件。电池集中布置不挤占底盘件的装配空间,极大提高了底盘件的维修、保养方便性。

  ●动力电池工作性能稳定性好:电池统一集中布置,使用环境统一,电池箱体温度统一,再加上独特的电池仓热管理系统,能够使动力电池在最佳的温度状态下工作,性能更加稳定,寿命更加持久。

  ●防碰撞及涉水安全性高:动力电池安装底面离地高度约为1600mm,且临近后围侧安装防撞骨架梁,极大避免后部碰撞对电池带来的损伤。电动转向系统、电池、电机及各种控制器均采用高防尘防水等级产品,整车防尘防水性能优异,车辆涉水能力极强,保障极端情况下车辆安全运行。

  ■控制舱和驱动系统

  ● 控制舱:6109EV具备十分宽敞的后部电器控制舱,各相关控制单元布局合理有序、相关线缆分布整齐美观,提高了控制单元的维修方便性。

  ●驱动系统:采用水冷永磁同步电机,电机驱动时最高效率可达到96%,可满足城市坡路要求,最大爬坡度可达15%以上,大幅提高了车辆的适应能力。

  ■内饰布置

  ● 内部空间:DD6109EV采用长轴距及短后悬结构,内部空间宽敞,承载能力大,乘员数相同的情况下乘坐舒适性好。

  ●车内空气: DD6109EV车顶无动力电池,空调车时可设置2个带换气扇的安全天窗,保证关闭侧窗使用空调时车内空气能够循环流通,为乘客提供健康舒适的乘坐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