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乌鲁木齐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新疆都市频道    发布日期:2018-12-17

  近年来,在乌鲁木齐市政府大力发展“绿色公交”的理念下,公交集团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引进绿色环保节能型公交车,为首府市民营造了更加洁净、环保、舒适的出行环境。2018年11月16日,经过前期技术调试、设备安装、驾驶员培训,首批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在经营一部 536A路投入运营。

  11月16日上午,10辆外形美观流畅、车身长10.5米的“绿色公交”平稳驶入海鸿国际公交车站,犹如一张张绿色名片展现在市民面前。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对驾驶员操作技术、维护保养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经营一部不仅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授课,还组织驾驶员们上车进行实际驾驶操作,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驾驶员更加全面地掌握纯电动公交车的操作及维护技巧。

  驾驶新能源车运营完一趟的马元达师傅说:“新能源车起步噪音小,爬坡不冒黑烟,今天天气虽然冷,但是有暖气,车厢内很暖和,乘客们都夸车好很舒服。”

  “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手动挡换成了自动档,降低了劳动强度;对于乘客来说,新车的稳定性好,提高了乘客出行舒适度。”驾驶员李兵师傅开心地说。

  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正式上线运营,预示着乌鲁木齐市公交今后零排放、零污染的发展目标,也标志着首府公交已经步入新能源动力时代。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