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环比大增近70%!1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新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13

  果然又爆发!

  11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在明确预期2019年补贴将继续大幅退坡的影响下,再度出现了“抢装”行情,环比大增近70%。前11月,行业累计同比增幅也超过7%。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只是企业排名略有不同罢了。这种“冲量”式的爆发,很大程度上已经改变了客车行业原有的传统淡旺季,重新建构着市场格局和生态。

  单月:宇通、上海申龙、中车电动居前三,前十企业半数实现“双增长”

1.jpg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重点关注的33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1964辆,同比下降21.98%,相比10月份降幅有所收缩;环比增长67.4%,和10月份环比下降14.81%的情况相比增幅明显。

  具体到企业,宇通、上海申龙、中车电动居前三强。其中,宇通以2993辆的销量拔得头筹,环比增长77.63%;上海申龙销售1671辆,同比增长458.86%,环比增长542.69%,成功跻身销量排行榜第二名,成为排名前十名企业中同比、环比增幅均最大的企业,“黑马”暴发态势明显,也直接导致其跻身5米以上客车单月排行榜第二位。而中车电动也实现了“双增长”,同比增长55.76%,环比增长94.59%。

  在排名前十名企业中,实现“双增长”的企业还包括安凯、海格及江西上饶,其中安凯销售599辆,环比增长350.38%;海格销售579辆,环比增长112.87%。此外,银隆、厦门金龙环比增长均超100%,增幅明显,中通客车也实现环比增长。

  前11月:宇通、比亚迪、银隆领衔,海格同比增幅最高

2.jpg

  从2018年前11月累计销量来看,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69255辆,相比去年增幅7.09%。在排名前十名企业中,宇通、比亚迪、银隆位居前三强,其中,宇通销售16855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6.59%,稳居排行榜首位。

  在累计同比增幅中,厦门金龙与海格同比增长均超100%,海格更是以接近两倍的增幅位居排名前十企业增幅榜的首位。厦门金旅、上海申龙、南京金龙三家企业也都实现了同比增长。

  现在离2018年结束已经不到1个月,但12月份是近几年新能源客车年底“冲量”最关键的一个月,往往会有勇者一鸣惊人,也不乏“黑马”再度跑出。不过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行业冠、亚军已基本可以确定,非宇通和比亚迪莫属,且遥遥领先。但季军的争夺却悬念颇大,银隆、中通、中车电动,甚至排名再靠后的企业也都有可能,就看最后一个月谁能坚持发力到最后,谁今年的“烟花特别多”了。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