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强者恒强、“黑马”频现,11月客车业最新销量排名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12

  会有意外吗?会有惊喜吗?

  根据近几年国内大中型客车业年底发力的特点,今年的11月份和12月份被行业寄予了厚望,一是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下的“冲量”,二是春运尚存的一点需求,反正肯定不会比之前的月份差。

  而最新出炉的行业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销量尽管同比下降,但实现了环比增长,同时前11个月的同比降幅比前10月降幅扩大。说明市场有所复苏,但怎奈原来基数大,今年看来是很难实现同比增长了。只能把希望放到12月份了。

  单月:宇通、上海申龙、海格居前三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其重点关注的38家客车企业中,2018年11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为22688辆,同比下降25.41%,环比增长46.7%。

  具体排名中,宇通、上海申龙、海格位居前三强。其中,宇通继续稳坐“老大”位置,其销量远超第二名,环比增长21.67%;上海申龙则呈现“黑马”暴发之态,同比增长296.04%,环比增长高达826.54%,成为排名前10名企业中同比、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海格客车也实现了“双增长”,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86.5%。

  在排名前15名企业中,实现“双增长”的企业还包括中车电动、扬州亚星及安凯客车,其中,扬州亚星销售1000辆,环比增长255.87%;安凯客车销售965辆,环比增长190.66%,均实现较大增幅。此外,银隆11月销量环比增长178.03%,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东风襄旅、东风超龙及南京金龙环比均有所增长。

  前11月:宇通、福田欧辉、中通实力领衔

  2018年1—11月份,5米以上客车累计销售178834辆,同比下降9.01%,降幅比前10月的6.0%继续扩大。

  具体排名中,宇通、福田欧辉、中通位居前三强。累计销量排名前15企业中,共有三家企业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海格销售9889辆,同比增长30.86%;上海申龙销售5187辆,同比增长44.16%;扬州亚星销售3640辆,同比增长3.82%。

  接下来的12月份,谁又会继续爆发?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