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推动中西合作迈上新台阶 比亚迪加速中国标准走向世界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03

  比亚迪,再一次扬起了合作共赢之帆,航向全球绿色创新发展的“新蓝海”。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邀请对西班牙进行了国事访问。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作为企业家代表随行出访了西班牙,并受邀参加了“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大会。“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将成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望推动中西世界经济更加开放、包容、平衡发展。

  为何又是比亚迪?它又将以怎样的姿态继续沿着“一带一路”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正能量呢?

“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中方理事成员单位

  闪耀“一带一路”,比亚迪绽放光荣与梦想

  比亚迪之所以能频频脱颖而出,源自其兼容并蓄的胸怀和高瞻远瞩的格局。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比亚迪的绿色实力有了更广阔的施展空间,为“一带一路”带来了更美好的绿色畅想。

  在此次“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在‘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平台成立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用创新科技寻求在西班牙共同打造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助力两国打造‘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新模式。”这意味着比亚迪将代表中国继续书写新时代“一带一路”的新篇章。

2015年11月,35辆比亚迪电动巴士在荷兰史基浦国际机场投入使用

  比亚迪在“一带一路”上实现了中国客车的加速度,促进了中国客车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攀升。早在2010年,比亚迪就率先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深圳、杭州、广州等50多个城市推广。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比亚迪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快速在西班牙生根发芽。

  2017年5月,比亚迪成功在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赢得了首个电动公交巴士订单,标志着中国企业在西班牙电动巴士领域实现了“零突破”。此外,比亚迪还在西班牙的圣库加特、巴达洛纳、巴达霍斯等多个城市收获电动巴士订单,是唯一一家成功进入西班牙电动巴士市场的中国企业,当前比亚迪电动汽车在西班牙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6%。

  事实上,不止在西班牙,比亚迪还在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余个海外城市进行了投放,塑造了“中国绿色智造”的持续竞争力。

  全球电动化成趋势,比亚迪完成六大洲布局

  过去、现在、未来,往往一脉贯通。充实的过去能助力企业更好地把握现在、开创未来。面对全球汽车电动化锐不可当、箭在弦上的势头,比亚迪更为从容地占据了主动。

  在能源危机和环保需求的双重压力下,全球多地群起而“禁燃油”。其中,挪威、荷兰计划于2025年起禁止燃油车销售;美国(十个州)、印度将于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英国和法国则计划于2040年停止燃油车销售。

  在世界各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增速迅猛。而随着更加严格环保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快全球汽车电动化的速度。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1650万辆,占到汽车市场的1/6。

  这无疑将给新能源车企带来巨大机遇。而一直走在电动化前列的比亚迪,用实际行动为全球汽车绿色转变带来了信心。目前,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在挪威奥斯陆运营的比亚迪18米纯电动铰接巴士

  在这场全球汽车行业共同面临的技术革新浪潮下,各路车企巨头都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占“制高点”,成为新游戏规则的“制定者”。这无疑是一场“硬仗”,但比亚迪却不曾退缩,即便对手是奔驰、沃尔沃等知名品牌,其仍然底气十足。

  在传统客车领域,奔驰、沃尔沃确实占据领先优势,但在电动大巴领域,比亚迪却获得了先发的规模、技术和市场份额,尤其是其可靠的电池技术,已经成为全球电池研发的一面技术旗帜,在质量要求极其严格的欧洲也能够完全胜任。可见,技术创新是比亚迪驰骋欧洲乃是世界各地的重要砝码。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比亚迪正驶向开放的绿色未来,用绿色承诺在全球电动化转型中展示着中国风度,努力勾勒着世界绿色发展的新图景。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