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以核心技术做支撑 朗进不断奔跑助推行业发展新势力

作者:赵矗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26

  产品是现象,技术是本质,透过现象看本质,捕捉到的才是精髓。

  近日,2018 BUS EXPO中国国际客车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企业纷纷携经典产品亮相,为行业发展增添信心。在众多企业中,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进”)携压缩机控制器、纯电动大巴空调全系列产品、电池热管理系统实力亮相,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无数参观者的目光。

图片1.jpg

  企业如人 不断在探索中成长

  作为一家拥有国际先进变频节能核心技术、空调暖通系统控制技术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朗进主要设计生产轨道车辆智能化变频热泵(冷暖)空调、新能源大巴车辆变频空调、新能源大巴整车综合热管理系统和车辆变频控制器等系列产品。

  经过多年积累,朗进已拥有六项核心技术,包括:自主研发车辆空调专用变频器、直流变频空调调控技术、电磁兼容控制技术、热力学优化技术、超低温热泵制热技术、智能故障预诊断技术。2015年—2017年,朗进连续三年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8年本、节能部分)》。

图片2.jpg

电池热管理系统

  2015年,朗进开始进入客车市场,经过三年产品研发,大巴空调系列产品实现全覆盖,并于2018年向客车行业正式亮相,旨在大幅提升行业内大巴空调技术等级。朗进新能源装备事业部总经理李敬恩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产品已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汽车行业生产件与相关服务件的组织实施ISO9001的特殊要求)认证,并经过了德国DIN5510、英国BS6835防火等级验证,整体达到国际化标准水平。”

图片3.jpg

朗进新能源装备事业部总经理李敬恩

  如今,朗进已成长为行业唯一一家拥有全部变频车载空调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唯一一家具备变频车载空调自主研发和定制生产能力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率先在8个城市完成车辆空调技术节能对比测试的企业。

图片4.jpg

纯电动大巴空调

  在实际应用中,朗进已与中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申龙客车、申沃客车等众多整车厂进行合作,并获得一致好评。

  不断攀升 靠技术也靠服务

  一直以来,高耗电、低效率是新能源客车尤其是纯电动客车空调存在的普遍问题,大多数客车空调只解决了供电问题,但节电似乎是个跨不过的坎儿。此外,如何提高空调的工作效率,保证空调可以在任何工况下都能输出最大能量,在任何频率下都能达到空调的最高效率是行业面临的一大痛点。

图片5.jpg

纯电动大巴空调

  对此,李敬恩提出,变频空调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尤其在夏季,空调使用率大幅提升,节电、高效等变频技术的优势更显而易见。

  李敬恩还鲜明指出:“目前行业内空调企业存在最大问题在于缺少核心控制技术,而朗进恰好弥补了这一缺陷。多年来,朗进做的不只是空调,而是整车环境控制系统。”

  据了解,除了基础的产品合作外,朗进可以针对企业提供独有的技术服务:第一,可以根据车辆所在的城市的气候环境为车辆量身定做空调产品,理论计算在不同城市车辆所需要空调制冷量,做到最优方案;第二,朗进可以对整车风道出风的均匀性和温度的均匀性做仿真,对风道的改造提供技术支持,保证乘客的舒适体验,并且为整车的轻量化带来优势。

  此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朗进不懈追求的目标。如何为市民出行带来更舒适的体验?如何为业内人士带来更便利的产品服务?如何为客车行业走向世界提供贡献?朗进从未止步。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