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把握市场脉搏 申沃客车携精品亮相上海客车展

作者:赵矗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23

  2018年11月19—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客车分会和上海市公共交通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创绿色公交,树节能环保”2018 BUS EXPO中国国际客车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展示了客车行业最新的产品成果以及科技动态,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

图片1.jpg

  作为本次最大参展商之一,申沃客车携新一代12米全低地板超高等级智能公交iEV12和12米氢燃料客车两款精品车型亮相展会现场,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青睐。

  精准把控,产品“内外兼修”

  众所周知,新能源客车在缓解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具有“零排放”的优势使纯电动客车和氢燃料电池客车备受青睐,此次展会上,申沃客车就以两款代表性车型让参观者眼前一亮。

  新一代12米全低地板超高等级智能公交iEV12是由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主设计师为中国十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黄斌先生团队研发的全新客车产品。

图片2.jpg

申沃新一代12米全低地板超高等级智能公交iEV12

  该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智能化”大幅提升,车辆配备了前向自动防撞、前碰撞预警、限速标志识别、车道偏离、智能制动、360环视预警、盲区监测及变道辅助、油门防误踩、全天候电池监控、泊车辅助功能等装置,可与无人驾驶客车相媲美。

  此外,无论是全液晶可触摸式仪表盘还是全低地板、大尺寸天窗、宽阔的前后门通道等,都从细节之处体现了车辆构造的人性化。

  另一款展品是由申沃联合上汽前瞻技术研究部、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共同研发的12米全低地板燃料电池客车。

图片3.jpg

申沃12米全低地板燃料电池客车

  该款客车作为UNDP(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主导的三期示范运行项目指定用车,其技术水平在行业内遥遥领先,是一款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新能源车辆。

  据了解,该款燃料电池客车在技术上采用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车载储氢系统可储存21千克氢,最长续驶里程可达560公里。此外,车辆还具备氢浓度实时监测及保护、氢气过压保护、自断氢保护、高压安全设计保护、碰撞安全设计保护等功能,确保整车行驶的安全可靠。目前,该款燃料电池客车已在上海市嘉定区114路公交线路上进行商业化运营。

  专于自主研发,成于广阔市场

  一直以来,申沃客车都在不断探索市场发展趋势,积极研发各种适应市场需求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尤其在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方面,申沃客车所表现出的创新意识与技术专业性使其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大客车分中心业务运营与项目管理部副总监秦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部分企业的氢燃料电池客车都采用串联动力系统进行工作,车辆动力受限,而申沃客车却投入巨资进一步研发了混联动力系统,通过精准的能量平衡控制,使动力电池和电堆高效地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有效提高了系统的效率和整车的性能,同时为提高电堆的寿命提供了技术保障。”

图片4.jpg

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大客车分中心业务运营与项目管理部副总监秦超

  “除了技术提升,氢燃料电池客车推广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转变人们传统的思想观念,打破‘谈氢色变’的固有状态”。据了解,在嘉定区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客车自上线以来一直饱受好评,除了车辆的高性能外,前期的宣传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对氢燃料的安全性进行科普,只有人们接受了才有需求,有需求才有市场。”秦超说。

  如今,依托上汽集团先进的技术平台,申沃客车新能源客车产品线已经实现8—18米全覆盖,完全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此外,申沃客车也在不断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经出口沙特、迪拜、印度、巴基斯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海外市场的多线覆盖,尤其在巴基斯坦,申沃客车BRT公交一直保持着100%的市场份额。

  谈及未来规划,秦超表示,客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提升会是申沃客车不断努力不断自我超越的永恒目标,但最重要也最关键的,是脚踏实地。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