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驱动时代向前 从2018内燃机展看玉柴的谋与动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17

  节能环保,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在时代赋予中国兴盛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唯有既有能力,又有魄力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玉柴,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其总是能以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赢得主动。

图片1.jpg

玉柴展台

  11月15日—17日,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玉柴股份携一款集成电机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与三款针对客车市场研发的国六产品亮相,再次向业界宣告了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信心与决心。

  那么,玉柴为何要展出如此“1+3组合”呢?2018年,玉柴在客车动力领域的销售情况如何?对于未来客车动力市场的发展趋势,玉柴又有着怎样的见解与感悟呢?在开展首日,记者采访了玉柴股份客车动力营销总监范超群。

图片2.jpg

玉柴股份客车动力营销总监范超群

  以“新能源战略”打开长远发展空间

  在玉柴的几大业务板块中,客车动力是其传统的优势市场。然而,近年来客车市场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玉柴清醒地意识到,唯有未雨绸缪,顺势而为,灵活应对,才能继续“笑傲江湖”。

  一直以来,玉柴始终紧跟行业发展大局,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玉柴同样在下一盘战略大棋。范超群表示,玉柴始终坚持“以专业动力驱动美好生活”,在砥砺深耕专用发动机、精心研发新平台的同时,进军新能源,深化多元化发展模式。

图片3.jpg

玉柴展出集成电机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YC-HS050

  此次玉柴展出了集成电机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YC-HS050。范超群介绍:“该系统为国内首创飞轮集成式永磁电机,取消传统飞轮、柔性连接盘,发动机与电机高度集成化,结构紧凑,可应用混合动力P1、P1+P2、P1+P3、P1+P4等方案以及増程器方案,可应用在公交、城际客运、旅游车等。”

  同时,该YC-HS050系统的燃油发电效率高达3.78kWh/L,燃气发电效率高达4.74kWh/Kg,相比独立发电机节油10%以上,且在发动机进一步优化的情况下,系统发电量和节油率还可进一步提高,可有效解除新能源车辆续航里程焦虑的问题。

  目前,玉柴已形成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将继续以“绿色发展,和谐共赢”为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国内领先技术,引领客车行业绿色动力的发展。

  用“国六情怀”加速布局客车市场

  随着国内环保问题的日益严重,打赢“蓝天保卫战”,消除人们的“心肺之患”,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心声,这不仅关乎发展,还关乎中国大局。玉柴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航者,一直致力于打造排放更低、品质更优的发动机产品。

图片4.jpg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理事会会长、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陪同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参观玉柴国六产品

  早在2018年年初,玉柴便率先发布了14款车用国六阶段发动机,功率覆盖100~650马力。这再一次标定了玉柴的实力,使其成为了国内首个发布系列国六产品的发动机企业。

  在本次展会现场,玉柴推出了3款客车用国六发动机,分别为S06、K08、Y24,代表了玉柴全新开发的S.K.Y三大高端发动机平台,目标市场涵盖了5~12米的大中轻客领域。

图片5.jpg

玉柴S06发动机

  其中,S06系列发动机是动力、经济、舒适兼得的高性价比产品,产品结构紧凑、自重轻、动力强、油耗低,主要应用于8.5~9米中型客车市场;K08系列发动机则代表未来重型动力高技术、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趋势,具有低转速扭矩大、油耗低、噪音低、换油周期长(10万公里)等特点,主要应用于10.5~12米大客市场;而Y24系列发动机融入了乘用车NVH设计理念,具备节能高效、超强动力、可靠耐用、舒适省心等特点,主要应用于欧系、日系轻客及5~6米传统轻客市场。

图片6.jpg

玉柴Y24发动机

  “与国五发动机相比,玉柴国六发动机除了排放指标大幅降低外,产品在舒适性、轻量化、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均比国五发动机显著提升。”范超群介绍,“面对部分市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玉柴已做好全面准备,目前客车国六新品已进入整车配套开发阶段,部分产品已逐步应用于市场。2019年,玉柴各系列国六发动机将实现批量投放,满足市场需求。”

图片7.jpg

玉柴K08发动机

  以引领的姿态为美丽中国增添绿色

  “凭借丰富的产品谱系、优质的服务,玉柴在2018年的表现依然出色。”范超群告诉记者,“今年1—10月份,玉柴累计销售客车发动机4万台,在传统客车市场销量及份额仍处于行业首位。其中,在传统公交、校车、公路大客领域份额均保持同比增长,同时在气体机、混合动力市场仍保持65%以上的份额,玉柴在国内客车行业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

图片8.jpg

玉柴展台布置

  面对未来,玉柴同样有着十分清晰的发展思路及布局。范超群表示:“在未来的五至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内燃机、混合动力还有比较长的生命周期,玉柴将坚持沿着汽车动力多元化的方向去发展。对于传统燃油型发动机,玉柴将不断进行优化,朝着‘中国制造2025’所要求的目标不断努力。此外,不断加速的纯电动化趋势,对玉柴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传统动力供应商,玉柴会坚持动力多元化技术路线,在不断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创新研发新能源动力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动力解决方案。”

  守护蓝天,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玉柴作为突破式发展的践行者,将继续凝心聚力,向着绿色迈出坚定步伐……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