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起来~这些政策也出来扶持!

作者:  信息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11-07

  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目前我国纯电驱动汽车领域,已形成了国际领先的产业基础和市场规模,具备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但也积累了一些发展中的问题。培育发展阶段也是一个产业从量变到质变成长过程的开始,而随着我国路上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许多的政策也开始出来维持~

  新能源汽车一直都是在采用完全无污染的环保能源作为动力,完全实现了“零污染”,对于环境问题的缓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备受国家支持,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说,这颗汽车行业的新星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作为主要的出行工具而被人们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究竟有哪些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在支持着呢?

  国家层面:

  1.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加大推广新能源汽车

  生态环境部联合发改委和工信部等部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自 2018 年 10 月 1 日起,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 邮政车辆等基本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2.三部门发文进一步落实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政策

  为确保“两检合一”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质检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7〕207号),部署开展道路货运车辆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依法合并工作。

  3.国务院发布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 新能源物流车获重大利好!

  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的决策部署,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4.国务院发布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

  国务院发布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提到,将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在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加大开放力度,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

  5.路权来了!公安部发文纯电动轻型货车少限行 城配车辆推广使用新能源

  公安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的通知》。文件指出,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落实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提供通行便利,扩大通行范围,对纯电动轻型货车少限行甚至不限行。

  地方层面:

  1.浙江省就规范新能源车国补清算申报工作征求意见 严格审核防骗补

  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规范浙江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2.江苏发布三年计划 2020年累计推广15万辆新能源汽车

  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江苏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提到,将加快车船结构升级。

  3.安徽发布三年计划 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达15万辆

  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方案提到,将加快车船结构升级,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15万辆左右。

  4.黑龙江发布新能源汽车奖励政策 企业符合条件奖励100万元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黑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黑龙江省企业新增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奖励政策实施细则》

  5.内蒙古发布三年计划 推广10万辆新能源车 新建充电桩不低于35000个

  内蒙古自治区办公厅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提到,将推广新能源汽车使用。

  6.最高奖20万 北京率先出台充电运营商考核奖励政策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北京市财政局发布《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运营考核奖励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

  7.深圳发布新一轮的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 年)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深圳市财政委、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深圳市公安交警局联合发布了《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 年)》。

  8.深圳:注册登记及外地转入的轻型汽车需符合国Ⅵ标准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 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

  9.深圳三部门发文:加快快速充电桩建设步伐

  2018年9月30日,深圳市交委、发改委、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我市出租车快速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10.东莞要求新增出租车网约车全部使用纯电动汽车

  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了《东莞市推进公共交通纯电动化工作方案》的通知。

  11.惠州发布充电设施补贴管理办法 直流桩315元/千瓦 交流桩100元/千瓦

  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了《惠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6-2020年)》,补贴资金用于支持充电设施建设项目。

  12.成都要求新能源车企每月12日前报送销售情况

  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报送成都市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的通知。

  13.武汉:运营纯电动货车将获得补贴 最高100万元

  武汉市交委物流局发布了《关于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

  14.郑州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市载货汽车管理的通告 电动物流车不受限

  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环境保护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郑州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市载货汽车管理的通告》。

  15.哈尔滨将调整市区内货车通行措施 新能源轻型、微型货车不受限

  标签 现代 新能源 用车

  哈尔滨将于2018年11月15日起调整市区(市辖9个行政区)货运机动车(以下简称货车)通行措施。

  16.昆明市新能源车保有量达1.69万辆 市财政按国家标准25%补贴

  云南省政府召开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其中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左晖介绍昆明市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有关支持政策以及贯彻落实《云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工作打算。

  17.宁德发布政策 支持锂电行业及新能源汽车发展

  宁德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宁德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方案提到,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18.漳州市新能源非公交车补贴政策发布 按国家标准15%执行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漳州市发布了《漳州市2017-2020年新能源非公交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实施办法》。

  19.兰州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及实施方案出炉 2020年桩车比不低于1:5

  为加快兰州市电动汽车的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日前,兰州市印发了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20.贵港发布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年作战方案 推广使用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因为其自身的优势,使得国家、地区都青睐着这颗“新星”,因为其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所以贵港市人民政府为了支持其发展,发布了《贵港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年作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在这个方案详细写到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支持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并将加快车船结构升级,加快企业转型,让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产业集群中的一颗新星。

  对于以后的发展,谁也不能预料~而又有非常多的人预测以后就是电车的天下,那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