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多款新品齐聚!菲亚特动力以前瞻性理念占领市场高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0-31

  10月30日,菲亚特动力科技在重庆举办了“菲常商机,芯动未来”技术日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菲亚特动力科技展示了多年来研发创新的最新成果,包括Cursor 13高效天然气发动机,GASTone概念机和单缸高效柴油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概念等各类产品。

3.jpg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魏安立秘书长表示,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传统能源动力驱动的汽车仍将是支撑人类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的主导产品。目前来看,清洁能源完全替代传统能源是不可能的。而对于内燃机工业的发展,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产业领域,从来没有停下技术进步的脚步,也从来没有停下推动产业发展的步伐。从本次展出的新品来看,菲亚特十分注重市场需求,脚踏实地搞创新。

  高效天然气:CURSOR 13 HI-ENG

  作为多种新能源解决方案领导者,菲亚特动力成立于2005年,并于2008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十年的耕耘,使菲亚特动力科技的清洁环保发动机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应用,其产品连续5年高增长。其中,2017年菲亚特共生产各类发动机60.7万台,平均每分钟就能生产一台。

1.jpg

  在天然气领域,FPT工业天然气产品系列从136hp到460hp,涵盖了从轻型商用车到长途卡车,从城市客车到长途客车的各种应用。

  而此次展出的Cursor 13 NG是一款专为长途运输设计的天然气发动机,可以提供高达460hp@1900rmp的功率和高达2000Nm@1100rpm的扭矩,因此比菲亚特动力科技的8.7升天然气发动机高出15%的功率和18%的扭矩。Cursor 13 NG发动机以及其他FPT工业天然气发动机使用当量燃料来产生动力。基于这一点,Cursor 13 NG通过简单且易于安装的三元催化剂后处理系统,无ECR、无SCR以及无DPF再生,便能满足GBCI标准。

  单缸高效柴油发动机

  从2020年开始,中国将针对非道路应用执行国四排放法规。FPT工业集团为此推出了其经过充分验证的解决方案,可以在遵守即将出台的法规的同时,保证其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般来说,不同的应用工况需要不同的ATS解决方案,而菲亚特动力科技则依靠其长期的技术积累找到应对不同需求的技术解决方案。

  为符合国IV法规,NEF和Cursor发动机将采用HI-eSCR2。菲亚特动力科技集团后处理的专利技术,通过在SCR模块上集成颗粒捕捉系统,合并了所有后处理系统关键部件的功能。Hi-eSCR2设计符合国四和欧五的标准,为欧洲和世界高排放地区提供同一技术路线。

  混合动力系统

  2020年,中国将会执行新的强制性排放法规:国六GBVI,GBVI法规要求36辆国六卡车的总排放量与1辆国五卡车的排放量相同。

  对此,菲亚特动力科技依靠其长期的专业知识,研发符合GBVI排放法规的高性能解决方案。 F1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Cursor系族采用HI-eSCR技术来达到排放要求。SCR系统拥有极高的NOx排放转换效率(95%),同时HI-eSCR技术不采用EGR,是中和重型发动机的最佳后处理解决方案,因为它减少了NO x排放和燃料消耗,同时保证发动机的高性能和可靠性。

2.jpg

  展出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由F1A发动机组成,功率范围在136马力至156马力之间。 该发动机采用并联混合配置,降低了排放。 其他动力总成元件是FPT Industrial 2835.6手动变速箱,分动箱以及NDA后桥。 该发动机排量为2.3升,对比常规柴油发动机情况,拥有同类别中最低的排放率(同时具备RDE测试条件)。 在与竞品对比中,也体现出它具有更出色的耐用性,和实际运行中更低的NOx排放。

  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概念

  在许多企业依然将氢燃料作为一种“未来能源”时,菲亚特动力科技已将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付诸行动。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概念是其最新研发项目的结果,未来可能会产生专为重型运输而设计的新零排放解决方案,应用于长途运输货物和长途、城际客运。

  据了解,氢燃料电池是一种具有高能量密度能力的新型技术,具有模块化设计和出色的环保认证(储能罐到车轮,都基于使用H2,基本等于零排放)。当氢气通过可再生能源,生物甲烷或风能或太阳能在当地生产时,H2也可能成为循环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而FPT工业研发项目的目的是研究,测试和克服困难,使H2成为实现零排放的“使命推动者”,满足所有“高能量要求的应用”,这些应用需要在高负荷下提供高性能,效率和可靠性。从碳纤维高阻罐,氢气流入燃料电池发电,为400千瓦的电动发动机提供动力。这种电动和燃料电池的组合成就了零排放的汽车,它将氢气识别为天然气的自然演变,用于需要零NOx,零PM和零CO2的长途应用。

  企业的成功绝非偶然,正如菲亚特动力科技,这个带着光环的“智慧者”正在以其“奔跑”的速度引领行业不断前行,我们也由衷相信,不断锐意进取的菲亚特必将催生出更多“黑科技”。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