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旅客车投入7000万,只为呵护“厦门蓝”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0-30

  “这是涂装车间吗?基本闻不到味道。”

  10月23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组一行在厦门市开展为期一天的采访报道活动。当采访组来到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现场采访时,干净整洁的涂装车间,让他们频频点赞。

媒体采访团参观金旅涂装车间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凝聚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10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福建等八省市网信办、环保厅(局)共同承办的“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市启动。厦门市是采访的重要一站,厦门金旅是厦门市唯一一家受访的工业企业。近年来,在厦门市政府、区政府以及市环保局、区环保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厦门金旅不断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

  先进工艺投入1200万元治理废气

  厦门金旅根植于厦门,绿色、环保、宜居是厦门的城市基因,长期以来,厦门金旅在环保治理、管理方面走在前列,通过合理的工艺、齐备的设施、制度化的管理,确保环保治理合规、排放达标。

  来到厦门金旅海沧工厂,当要走进涂装车间时,央视网网络媒体记者袁育堃以为要穿戴防护工具,在他的印象中,涂装车间有污染,废气异味重,“没想到走进来,并没有闻到特别的味道,也不用做特别的防护,就跟普通生产车间一样”。

金旅VOCs治理系统

  涂装车间喷漆室和烘烤房排放的废气有“三苯”和非甲烷总烃,车间内之所以如此洁净,是因为一套神奇的设备——VOCs废气末端治理设施。厦门金旅投入1200万元巨资,引入这套设备,设备总风量达到96万立方米/时,2017年5月开始运行后,成效显著。烤房的有机废气通过四元体直接燃烧处理,达标排放;喷房的废气通过末端治理设备富集燃烧后达标排放。

  “苯的平均值小于0.01;二甲苯的平均值为0.07;非甲烷总烃的平均值为2.47”,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样一份检测报告,厦门金旅环委办主任江文杰介绍说,公司定期委托第三方定期检测废气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厦门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江文杰说:“在海沧工厂,除了投入VOCs废气末端治理设施,公司还投入了2000多万元建立综合污水站,近年来全公司在环保治理的硬件投入超过7000万元。”

  绿色产品新能源客车驶向全球市场

  从涂装车间走出来,一辆外型时尚、精致小巧的纯电动迷你巴士停放在门口,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刘青松饶有兴趣地观看、咨询,“这是我们公司新近推出的车型——星辰,可以很好地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既环保又舒适,同时,以它为原型的无人驾驶产品目前正在上海、福建等地测试运营”,厦门金旅总经理彭东庆介绍到。

金旅客车总经理彭东庆向客人介绍星辰

  没有尾气,没有发动机噪音,统一涂抹“厦门蓝”,厦门金旅的新能源公交车为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在北京,‘厦门蓝’的图片时常在朋友圈刷屏,“厦门蓝”的背后,离不开一批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的企业,厦门金旅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企业,用实际行动为大气治理做出了贡献”,刘青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彭东庆总经理在座谈会上发言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厦门金旅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领跑方阵”,其新能源产品成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主力军。历经一代代的研发、应用、改进、升级,目前,金旅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新能源产品涵盖4.7米至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等全系列新能源客车,并大批量运行在北京、天津、哈尔滨、昆明、三亚、杭州、广州、厦门、福州等全国40多个城市。

  不仅如此,金旅新能源客车还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以色列首条纯电动公交车线路采用金旅客车投入运营;厦门金旅和荷兰客车制造商EBUSCO公司共同打造的纯电全铝客车获得“最佳生态客车”大奖;金旅新能源客车出口台湾、荷兰、挪威、芬兰等地区……透过厦门金旅这个窗口,“厦门制造”、“中国制造”不断焕发魅力。

  厦门金旅表示,将继续用生态文明之匙,增创绿色发展之势,奏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