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用校车资料库

94辆安凯校车登陆全国百强县,为3000多名孩子撑起出行路上安全屏障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0-22

  10月16日,肥东县首批专业校车运营服务启动仪式在东城客运公司举行。94辆造型可爱的安凯校车落户肥东县,它们的到来将为农村学生到中心学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交通便捷服务,畅通了农村孩子的求学之路,成为肥东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圆润饱满的造型

高大威武的车身

抢眼鲜明的黄色外观

就像是一个个陪伴孩子玩乐的“小黄人”

可爱的它,有没有击中你的心呀?

2.jpg

  不要小看这94辆造型可爱的“小黄人”,对于肥东县的孩子们来说,这不仅是“童年玩伴”,更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守护卫士”。专用校车的开通运营是学生和家长的迫切期望,它们的到来,结束了肥东县无符合条件校车和学生接送班车的历史!

  专用校车 承载着社会的责任

  近年来,学龄人口下降和大规模城市化导致农村学生越来越少,因为生源减少,肥东县部分农村学校陆续关停,家与学校的距离不断拉长,路程达到3公里以外的学生越来越多,对校车服务的需求逐渐凸显。

3.jpg


  为了让安全校车驶进孩子童年,肥东县对农村中小学生的乘车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发现共3358人有乘坐校车需求。9月13日,政府召开了相关会议,建立起学生专用车辆运营机制, 校车主要服务于县域公交班线不能满足乘车需求的农村公办学校学生,优先保障离校3公里之外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为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不能就近入学的学生提供校车服务。

4.jpg

  10月16日, 94辆安凯校车顺利交付并投入使用,将逐步解决肥东县农村学校学生不能就近入学的交通需求,优化农村教育布局,为农村学生到中心学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交通便捷服务,畅通了农村孩子的求学之路。同时也减轻农村学校家长接送负担,杜绝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存在的安全隐患。

  专用校车 更承载着安凯对孩子们的关爱

  推动学生专用车辆运营新机制,承载着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专业校车是目前最能够保障孩子安全的交通工具。

  此次,正式在肥东县“上岗”的94辆安凯校车,实际可乘学生座位为1862座,按每车2趟计算,最大承载运力为3724人,可以满足全县农村学校学生乘车需求。

5.jpg

  本次投入运营的是安凯倾力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校车产品。为了能够成为孩子们的“钢铁护卫”,从整车设计到工艺标准,从完成多项测试检验到丰富的功能配置等,安凯校车为孩子们打造了坚实的保护屏障。

6.jpg

  安凯校车联合江淮底盘研发的专用校车底盘,贯通式钢制大梁,封闭环骨架结构和发动机前伸式设计,能够有效抵制正面撞击、车辆碰撞产生的车辆变形,为学童提供了完善的主、被动安全保障。

  安凯校车还成功完成车辆的侧翻、侧倾稳定试验、顶部静压、无线电抗干扰检测、制动性能检测及小学生座椅碰撞试验等实车全方位测试,即使在崎岖泥泞、蜿蜒狭窄的乡村小路上行驶也毫不逊色。

7.jpg

  此外,车内的防学童遗忘装置、自动破玻装置及安全锤、阻燃环保内饰、后围应急门、360°无盲区设计等方面的功能设置,为孩子们的安全又加了一道“保险杠”。借助智能监控系统,学校和运营单位可以对校车运行状态、学生上下车情况以及司机行驶状态进行全方位的实时监控,全面保障孩子们安全出行。

8.jpg

  随着专用校车的投入运营,乡村孩子的求学之“路”从此不再艰辛,肥东县的农村孩子们终于也可以享受安全、便捷、温暖、舒适的校车服务啦!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