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数据

【原创】宇通比亚迪欧辉居前三,9月客车业最新排名看点多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0-12

  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加上高铁与私家车的双重冲击,2018年的客车市场一直呈低迷态势,素有“金九银十”之称的9月也并不十分欣喜。然而,令人欣慰的是,在一片惨淡之下,依然有部分企业实现了“逆市上扬”,为整个市场增添了不少看点和信心。

  整体降多增少,比亚迪、中车电动、南京金龙单月实现“双增长”

  在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重点关注的38家客车企业中,2018年9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为18828辆,同比下降21.53%,环比增长18.74%。

  从前十名客车企业销量来看,9月份,5米以上客车市场,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出现了降多增少的情况,由此也可以看出客车市场的惨淡。而在具体排名中,宇通、比亚迪、福田欧辉成功抢占行业前三名。

  十分抢眼的是,9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中,比亚迪、中车电动、南京金龙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同时也是9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前十名中,仅有的三家“双增长”企业。而这三家企业又都是专于生产制造新能源客车的企业,由此可见,9月份的新能源客车市场相对出现一定回暖。那么,四季度,新能源客车市场在补贴继续退坡、一些地方政府的年度推广计划即将到期的双重背景下,能否再度出现往年年底的“井喷”之景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接下来几个月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应该不会比三季度更差了。

  累计销量银隆增幅最大,比亚迪增长最稳定

  2018年1—9月份,5米以上客车累计销量为140682辆,同比下降2.79%。其中,前9月累计销量中,宇通、福田欧辉、中通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三名。而在前十名企业中,银隆前9月客车累计销量增幅最大,高达5259.72%,这和其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其次是东风超龙,前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1.76%。而“三龙”——海格、厦门金旅、厦门金龙则分别实现了31.26%、14.97%和13.24%的累计同比增幅。

  从9月单月销量和1—9月累计销量前十名企业来看,比亚迪是增长最为稳定的企业,9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75.55%,1—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8.23%,是单月和累计销量均实现增长的企业。从最近的市场订单也可看出,比亚迪正在稳步发力,不断为全年市场成果积蓄力量。

  如今,已进入10月,距离2018年结束已不足三个月,企业也进入了全年“冲刺”状态,“金九”虽未实现,然而,是否能够迎来“银十”依然十分令人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