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年成就纯电动大巴占有率第一,从出征汉诺威商用车展看比亚迪的欧洲崛起之路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21

  2018年9月19日,比亚迪第二次出征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这一年,也是比亚迪布局欧洲市场的第20个年头。

  20年前,比亚迪在荷兰鹿特丹设立了第一家海外分公司兼欧洲总部。20年的时间,比亚迪见证了欧洲纯电动客车从无到有的转变过程;20年的时间,比亚迪从不被理解,甚至被嘲笑,发展到排名第一,占据欧洲纯电动大巴20%市场份额的知名品牌;20年的时间,比亚迪在欧洲趟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

  对用户了解越来越深

  荷兰是比亚迪布局欧洲的起点,也是比亚迪开启欧洲市场大门的发力点。2012年,荷兰西斯蒙尼克岛面向全球招标6辆纯电动大巴,成为整个欧洲对外招标的首个纯电动大巴订单,比亚迪成功击败众多欧洲车企,斩获此笔订单,彻底开启了欧洲市场的全面突围之路。

  那么,在2012年之前,比亚迪又在做什么呢?

  比亚迪欧洲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一鹏幽默地介绍,欧洲用户不愿意做“小白鼠”,在车辆引入前会对该车的市场销售情况,整体运营里程以及企业的运营经验和历史进行全面了解。

比亚迪欧洲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一鹏

  而比亚迪自设立欧洲分公司起,便不断摸索,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并相继在欧洲多地开展纯电动大巴试运营。其中,试运营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相关数据,对于比亚迪彻底打开欧洲市场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正是这些经验的积累,加速了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的进一步扩张。

  2013年7月,比亚迪中标荷兰Schiphol机场35辆电动大巴,创下当时欧洲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纪录。也是在这一年,比亚迪开始为伦敦特别定制红色的纯电动单层公交大巴……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足迹已经遍布欧洲20多个国家70余座城市,订单总量已超过600辆。其中,在英国,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约占50%的市场份额,而在伦敦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90%。

  市场的不断扩张也让比亚迪对欧洲用户有了更深的了解。据何一鹏介绍,欧洲各个国家的市场需求差异化很大,包括车辆的设计、性能,以及各地补贴政策等都不相同,因此,必须区别对待,且要做足准备,充分了解后方能推出产品,否则,一旦产品与市场需求有不合之处,就会被视为不专业。

  此外,在欧洲还必须特别注意的是:不能逾期交车,否则,客户将面临大笔罚款。因此,在欧洲当地设立工厂,提高生产效率的必要性也大大增加。

  产品越做越优

  在产品进入上,欧洲市场以门槛高而著称,欧洲人又因“挑剔”而闻名。而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之所以在欧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一是源于比亚迪产品的硬实力,另外就是比亚迪人不断进取的精神。

  在布局欧洲市场的20年里,也是比亚迪各项技术以及产品品质不断取得进步的20年。何一鹏自豪地表示:“我们学得很快,改进得也很快,尤其是在生产设备应用,以及产品工艺和功能提升上,让欧洲车企不得不正视比亚迪这一品牌。”

比亚迪欧洲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一鹏接受媒体专访

  以本次在汉诺威进行全球首发的高度“模块化”12米纯电动大巴和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为例,两款车均搭载了“智能监控和诊断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和“智能配电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其智能化程度和信息化技术应用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比亚迪12米高度“模块化”纯电动大巴

  据了解,两款车分别由比亚迪位于匈牙利和法国的两座工厂生产,完全符合欧洲制造标准。同时,两款车也代表了比亚迪布局全球的最高技术水平。

比亚迪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

  此外,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的同时掌握也成为了比亚迪占领欧洲市场的最大竞争优势,“三电”技术“合一”使比亚迪的服务完全优于其他欧洲车企,一旦车辆出现故障不会出现维修上推卸责任的问题。不仅如此,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续驶里程在欧洲行业内也处于第一水准,是其他品牌车辆完全无法比拟的。

  比亚迪的纯电动客车产品越做越优,已经得到了众多欧洲车企的关注。同时,随着欧洲多国已启动的燃油车禁售计划,越来越多的欧洲车企也加入到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生产之中。

  对此,何一鹏表示,2020年和2025年都是欧洲新能源客车市场发展的重要节点(其中,荷兰和挪威均计划于2025年禁止燃油车销售),比亚迪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同时也非常愿意与更多的车企共同开拓欧洲新能源客车市场。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