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一路氢芯相伴,福田欧辉致力于能源转型领跑行业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21

  相信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氢燃料与氧气通过燃烧反应生成的便是水。据研究表明,燃烧一克氢能会释放出142千焦尔的热量,是汽油发热量的3倍。氢作为燃料运用在汽车行业,不仅能给电动机带来强劲的驱动力,而且反应产生的物质——水,不会给环境带来任何污染,能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的美好愿景。


  现如今,在能源转型迫在眉睫的交通领域,氢燃料被列入非常重要的位置。福田欧辉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的主力军,很早便提出了以“纯电动+氢燃料”的创新理念和集成方案,并于2006年与清华大学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迈出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第一步。



  从此,在福田欧辉前进的路上,一直有“氢芯相伴”。


  2008年,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市发布;2014年,福田欧辉研发出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问题;2016年,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于上海国际车展上市,创下了全球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纪录,推动了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产业化、商业化运营;2018年,福田欧辉再次揽获张家口49辆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并于7月已全部上线运营。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于张家口上线运营


  此外,在客车品质上,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早已通过1700米高海拔、超长连续爬坡动力及干燥空气等各种环境适应性测试,完全可实现零下30度超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至今,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已涵盖8.5米、10.5米、12米,并广泛应用于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尽全力为城市发展绿色出行方式提供保障。



  十多年以来,福田欧辉一直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与产业化。也正是因为专心、专注与坚持,才让“氢梦想”成为了可能。在此辉sir也想对氢说,感谢一路有你,氢芯相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