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中车电动、奥特领衔,中国力量闪耀2018汉诺威车展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20

  9月19日,两年一度的全球商用车第一大展——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客车企业比亚迪、中车电动等领衔重磅参展,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也现身展场,同时,奥特科技等国内零部件企业盛装亮相,集中展示了中国客车制造业的“中国力量”。


  其中,中国首款高度“模块化”纯电动巴士——比亚迪12米纯电动巴士全球首发。比亚迪同时还带来了一款18米铰接式纯电动大巴。


比亚迪展台,右边为全球首发的12米纯电动巴士


  中车电动则以800平方米的国内客车行业最大参展面积重磅登场,并带来了全新一代C12纯电动客车“新巴客”(SAN BUS KING)以及2018全新升级版“T”动力


中车电动展台,左为新巴客,右边为2018全新升级版“T”动力


  从这两家重磅参展的国内整车企业的参展产品来看,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网联化(信息化)、模块化(集成化)、轻量化已成大势所趋。


  据了解,比亚迪此次展出的两款纯电动巴士均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智能监控和诊断系统”、行业首创的“电池热管理系统”和“智能配电管理系统”,以及更灵活的充电方式等多项“黑科技”。而且,比亚迪全系列巴士车型可配备符合欧洲ITxPT标准的公共交通信息技术系统(ITxPT是欧洲部分国家标书中明确要求需要达到的标准),这意味着比亚迪成为业内少数几个拿到欧洲地区无限制“入场券”的巴士制造商之一。


比亚迪12米纯电动巴士


  同时,通过运用新材料,比亚迪全新巴士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整车重量减少4%,有利于降低能耗,节省运营成本。以12米纯电动巴士为例,车身减重后,一辆车每天可节省4.5度电,假设一家公交企业拥有4000辆公交车,每年可节省运营费用600余万元。


比亚迪欧洲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致词


  正如比亚迪欧洲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一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IAA展会,很多厂商竞相推出电动大巴。比亚迪作为欧洲最具经验和最大的纯电动大巴供应商,拥有更加成熟的产品和技术。我们的产品有许多重要的提升,将给大家带来切实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参展巴士均为“欧洲制造”。其中,12米纯电动大巴在比亚迪位于匈牙利的大巴工厂生产,18米铰接式纯电动大巴在比亚迪位于法国的工厂试总装。而且,比亚迪位于匈牙利的工厂已经为荷兰Connexxion、瑞典Nobina等合作伙伴提供纯电动巴士。


比亚迪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


  自2013年开始在欧洲销售巴士以来,在纯电动巴士领域,目前比亚迪的足迹已经遍布欧洲20多个国家70余城市,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超20%,份额位居第一。其中在英国市场占有率约50%,在伦敦市场占有率超80%。


新巴客采用三门设计


新巴客仪表台


  中车电动此次展出的“新巴客”则立足“智行未来”,具备全新外观、鹰眼大灯,超低能耗、动力十足、静无止境,坚硬骨架、安全可靠,全路域、全天候,人体工程设计、搭载智能科技,六大智能、主动防护、更懂驾驶,欧盟品质、高贵典雅等特点,并拥有超大空间、载客更多、续航更长、运营更智能、舒适度更高等比较优势,可满足郊区运营、市区到机场客运、短途城际客运和学校巴士等多种任务需求。


中车电动展台吸引了众多外国客人


中车电动2018全新升级版“T”动力


  “T”动力则是中车电动为新能源商用汽车开发打造的第五代电驱动系统,于2017年研发完成并实现批量投产应用。它代表着新能源客车电驱动系统的顶尖水平,使中国新能源客车电驱动系统实现了由“技术跟随”到“技术引领”的跨越。据悉,“T”动力已申请专利15项,满足严苛的国内与国际标准近30项,还获得过两次“奥斯卡”般的国际大奖。


中车电动展台


  引人关注的是,尽管海格客车没有独立参展,但斯堪尼亚·海格品牌在斯堪尼亚展区展出了一款统领(Touring)客车。该车长13米,采用49+1+1座,满足欧六排放标准,并拥有低能耗、高可靠以及良好的整体运营经济性(TOE)。


斯堪尼亚·海格统领(Touring)客车


  此外,中国零部件企业的代表奥特科技也盛装参展,秉持“让效率赞美生活”的理念,带来了其领先的商用车智能集中润滑系统,并将在9月23日上午(23号馆C09展位)重磅发布奥特科技德国LUBMANN品牌,正式吹响中国集中润滑行业深耕欧洲市场的号角。


奥特展台


  届时,中国客车信息网将现场直播发布会的盛况,敬请关注。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