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关注广安公交电动化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18

  四十年前,我国走上了改革开放道路,四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比亚迪董事长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比亚迪。9月14日,商用车新网记者受邀来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走进广安市广泰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山城广安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经验和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效果。


杨开旭带领媒体团参观充电场站


  引进比亚迪K8,经济环保皆赞


  广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泰公交”)是广安市城区唯一从事公交运营的企业。去年,广泰公交首次引进了零排放、无污染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现共有115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占比达到69.7%。


充电场站一字排开的比亚迪K8


  走进广泰公交充电场站,数十辆比亚迪10.5米的纯电动公交车K8,一字排开。广泰交运90%的K8电量配置为255kWh,续航里程可达280km,完全可满足广安市各公交线路一天的使用。


  不仅仅满足于续航里程的足够使用,比亚迪纯电动公交日常花费同样比传统公交更为经济实惠。广泰公交董事长杨开旭告诉记者,与传统的汽油、LNG天然气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成本下降一半以上。广泰公交在引进比亚迪纯电动公交之后,利用晚上11点到次日早晨7点的低谷电价进行充电,以前燃油公交车一天需要300多元钱油费,换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后,每天只需80多元钱的电费。以这样的差额粗略计算,更换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后,广泰公交每年每车可节约8万元运输成本。


杨开旭将记者介绍比亚迪纯电动公交一天的电费成本


  然而,对于公交运输行业来说,经济性从来不是最重要的考虑条件。作为公共事业,保障区域人民便捷健康生活才是根本。


  近年来,随着全球多国提出禁售燃油车日程表,以及车企宣布电动化战略的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势不可挡,国内已有多省市明确公交电动化时间表。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化进程,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突破性发展,广安市出台意见,预计到2020年底,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500辆,广泰公交作为广安市公交行业的排头兵,争当广安市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于2017年率先引进纯电动公交,经多方考察之后,结合广安市山城坡地多的实际情况,最终选择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


  雨天试乘,乘坐体验良好


  选择比亚迪,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杨开旭表示,在最初需要更换纯电动公交时,虽然是为了节能减排,保护绿水青山的势在必行之举,但他依旧有许多担心。位于川渝交界的广安,是个名副其实的山城,城区内坡道多且长。杨开旭对于纯电动公交的动力性和续航里程始终没有足够的信心,他告诉记者,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担心是正常的但也是多余的。


  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记者在广泰公交试乘比亚迪K8公交时,广安市正下着蒙蒙细雨,虽地面湿滑,但车辆的起停依旧平稳,K8启动时十分安静,不会产生传统发动机带来的强烈抖动。行驶过程中,不论是站立还是坐在椅子上,遇到刹车或加速时,车辆都很平稳。除了稳,还有静。在行驶过程中,几乎听不到车辆发出的噪音。记者实际实验,在座位上用手机看视频,不用带耳机,也不受影响。


  总之,作为全球累计运营数量超过2万辆的纯电动公交车销售冠军车型,比亚迪K8集高颜值、高性能、高安全于一身,装载量大,实用性强,适用于大中城市公交干线运输。


比亚迪K8内部空间宽大


  记者试乘时,踏进K8的第一反应是空间足够大,10.5米的车型,26个座位、7根立柱扶手,第二反应便是耳边传来的轻扬音乐声,“淋雨一直走,是道阳光就该暖合,人都应该有梦……”将记者因为下雨天而产生的烦躁感一扫而空。试乘结束后,问及车内音乐时,公交司机黄陆川师傅告诉记者,比亚迪K8内配备有多媒体设备,于是广泰交运的司机师傅们多会备好U盘,根据不同的天气播放不同的音乐,既可以调节自己的工作心情,也可以为乘客们提供一个更好的乘车环境。


  山城公交电动化,广安先行


  近年来, 广安市积极响应国务院 “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出租科科长柳阳介绍道,全市目前共有纯电动公交171辆,保有量位居四川省第二名。其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115辆,占广安市纯电动公交的67.2%。


比亚迪K8


  为什么比亚迪纯电动客车能在山城占有如此之高的比例,这主要得益于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过硬的品质。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基于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轮边驱动技术等领先科技,比亚迪首开行业纯电动客车“三高”测试先河,K8超预期完成了吐鲁番地表88℃高温、西藏海拔5190米高原以及海拉尔零下47℃高寒地区的全天候、全路况极端环境检验,彰显高性能、高安全和高品质。


  不止于提高自身产品,作为改革开放的的受益者,比亚迪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期望改变传统的能源消耗方式,改善环境,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尾气污染一直是城市现代化发展的顽疾。比亚迪直面痛点,提出了零排放的“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随着城市公交电动化进程的逐步推进,位于西南地区的广安市,深得益处。


  柳阳向记者算了一笔账,相对于天然气车辆,171辆纯电动公交车的使用,将减少天然气消耗约333.45万立方米,减少一氧化碳排放约13.61吨、碳氢化合物约5.25吨、氮氧化合物排放约40.29吨、二氧化碳排放约5359.55吨,为广安的大气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


  感恩过去,以期未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说道,就因为改革开放给了比亚迪机会,比亚迪才做到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连续三年冠军。随着产业规模的提升,现在的梦想是产业报国。希望用技术创新、用产品创新,走到全球的前面。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