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欧辉海格居前三,8月客车业最新排名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11

  在遭遇政策切换所带来的断崖式下跌后,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在火热的8月依旧“凉凉”。传统客车市场受高铁、民航、私家车等冲击严重,同样处于低迷态势。从最新出炉的2018年8月份数据也可看出,整个客车市场仍在低谷中徘徊,但部分企业的“红火”,为“寒冬”增添了一抹暖色。


  整体:宇通、欧辉、海格位居行业前三

  一汽客车环比同比增幅均最高


  在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重点关注的38家客车企业中,2018年8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为15857辆,同比增长58.08%,环比增长17.87%;2018年1—8月份,5米以上客车累计销量为121854辆,同比下降0.81%。


2018年8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 (单位:辆)


  具体到企业,5米以上客车市场,8月份,宇通、福田欧辉、海格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三位。同比与环比增幅中,均是一汽客车最高,同比增幅高达1534.48%,环比增幅高达213.91%。


  前8月累计销量中,宇通和福田欧辉仍然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累计同比增幅中,仍是一汽客车最高,累计同比增幅高达460.46%。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以5米以上客车计,银隆没有进入行业前十,但前8月累计销量为3333辆,行业排名第9位。


  新能源:宇通比亚迪并列第一

  海格同比增幅最高,中通环比增幅最高


  在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重点关注的31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中,2018年8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4104辆,同比下降50.35%,环比下降12.01%;2018年1—8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41755辆,同比增长41.58%。


2018年8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 (单位:辆)


  具体到企业,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市场,8月份,比亚迪和宇通并列位居第一位,两者销量均为963辆。同比增幅中,海格最高,同比增幅高达125.00%。环比增幅中,中通最高,环比增幅高达173.39%。


  前8月累计销量中,宇通和比亚迪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两者差距则高达5106辆。累计同比增幅中,银隆最高,累计同比增幅高达4463.89%。此外,累计同比增幅超过1000%的还有厦门金龙和海格,分别为1628.97%和1053.68%。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以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计,中车电动尽管没有进入行业前十,但前8月累计销量为2306辆,行业排名第7位;南京金龙也一样,虽然8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未进入行业前十,但前8月累计销量为1944辆,行业排名第8位;而福田欧辉前8月累计销量为1169辆,行业排名第9位。


  预测:年底前客车市场有望出现销量小高潮


  虽然受政策等多方因素的影响,当前客车市场不太乐观,但也不用过度悲观。


  因为公共交通领域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应用,虽然补贴下降明显,但是由于各地大多有着新增客车必须为纯电动客车的刚需,因此纯电动客车依然有着不少的需求。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品的进一步成熟以及充电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公路客运、城乡客运、旅游市场等有可能被新能源客车激活,进而形成新一片“蓝海”。


  而且,日前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在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发言时披露:“下一步中央财政将按照国务院统一的动态调整机制,联合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研究完善:一方面,我们将坚持扶优扶强的政策导向,继续提高补贴技术门槛,集中精力集中财力支持优势产品与优势企业,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供给侧的改革;另一方面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落实补贴退坡的方案,加快转变支持方式,同时参照美国、德国等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经验,完善相关的补贴政策措施。”


  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或将进一步退坡。这对于对于车辆运营企业来说,将会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有望促进车辆运营企业将购车时间提前,以免与最后的利好政策擦肩而过。


  至于2018年的客车市场能否出现“金九银十”?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