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发布半年报:客车业务逆势增长,全年要卖纯电动客车1.5万辆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30

  时光,从不辜负努力发展的企业。


  8月29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比亚迪”)发布了2018 年上半年度报告摘要。报告摘要显示,2018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收入约人民币54151百万元,同比增长20.23%,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29226百万元,同比上升26.03%,尤其是在客车领域,实现了较快增长。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12.8—16.8亿元。


  稳健发展,巩固新能源客车行业引领者地位


  曾经,有人用“插班生”来比喻比亚迪进入客车市场的地位,甚至有人曾怀疑过它的能力,但它却用精彩的销售数据丰盈了自己,也生动了整个客车行业。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从几年前国内新能源客车产品寥寥无几,到如今各大车企新能源产品百花齐放,中国做到了让世界刮目相看。而比亚迪更是通过领先的技术、优秀的产品,成为了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栋梁之才”。



  2018年上半年,客车行业受到补贴退坡新政的影响十分明显,不少企业的业绩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但比亚迪却实现了逆势飞扬,不仅获得了西安、汕头、济宁、衡阳、武汉、淮安、广州等城市的大额订单,还首次进入雄安新区、咸阳、喀什、宜昌等新市场。特别是6—7月,比亚迪相继中标广州3138辆及1672辆纯电动客车项目,累计获得4473辆、55.2亿元纯电动客车订单。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连续四年稳居国内纯电动大客车销售冠军,今年7月份,在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市场,比亚迪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一。



  在海外市场,比亚迪的公交电动化方案继续快速拓展,今年上半年陆续获得来自葡萄牙、西班牙、韩国、印度、菲律宾、智利、挪威等全球各地的订单。除直接销售外,比亚迪在海外市场还积极尝试多种推广方式,在美国旧金山组建合资企业,向美国的城市、学校和企业提供电动巴士租赁服务,推动电动巴士在更多市场的应用,以中国的智能交通引领全球的城市公交电动化浪潮。




  比亚迪客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比亚迪客车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年纯电动客车销量可达1.5万辆以上”。对于这一目标,比亚迪客车为何显得那么胸有成竹呢?


  “首先,公交电动化已驶上发展快车道,深圳已在2017年底实现公交车全面电动化,广州也将在2018年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越来越多的省份或城市选择在2020年实现公交车全面电动化。目前公交电动化的渗透率约30%,未来还有长足的发展空间。”这位负责人介绍,“而且,比亚迪正积极开拓旅游景区、道路通勤等新业务领域,以满足更多市场电动化需求,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更重要的是,2018年起,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无论是订单规模,还是市场开拓,均迈上全新台阶。在全球客车电动化已成定局的背景下,海外各国陆续发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新能源车市场有望逐步爆发,面对数万亿的“蓝海市场”,比亚迪已做好了“与世界同行”的准备。


  追求卓越,推动全球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变革


  当然,漂亮“成绩单”的背后,是比亚迪不懈的坚守与创新。那份对绿色的执着追求,成就了比亚迪的市场格局,也惊艳了世界。


  多年来,比亚迪专注纯电动商用车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多项核心技术和品质工艺在行业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诸如轮边驱动电机技术、全铝合金车身技术、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电动集成桥总成技术、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等,这些全球首创或行业首创的纯电动商用车核心技术,逐步奠定了比亚迪商用车的技术的引领者地位。


  在客车领域,2017年底“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正式颁发,比亚迪申报的“城市电动客车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学进步一等奖,成为2008年以来新能源客车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整车企业。


  2018年,比亚迪又根据市场需求相继推出了C7、K7及低入口K8等全新车型。全球首发的C7丰富了比亚迪9米座位客车产品线,全新造型的K7主攻8米纯电动公交领域,而一级踏步的2018款K8则进一步巩固了比亚迪纯电动大客车的领先地位。可见,比亚迪在巩固纯电动大客车市场地位的基础上,吹响了向8~9米纯电动中型客车市场进军的号角。



  如今,新能源客车行业已进入了更为理性的调整期,这意味着“浑水摸鱼”“滥竽充数”的企业将退出舞台,而真才实干者将继续领舞市场。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规模化运营效果及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比亚迪实现了逆势上扬,并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城市公交电动化进程,提升中国客车在全球市场的渗透水平,引领新能源客车行业不断蜕变和突破。


  正所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打赢“蓝天保卫战”,注定是全新的一战,没有退路,比亚迪已开始了“冲锋”。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