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兴业:绿色信贷助力公交车绿色转型

作者:  信息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4

  “从年初到现在,我们共为全市购置了138辆纯电动公交车。”日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2018年全市计划车辆的投放和运营都很顺利,市民普遍反响热烈。纯电动公交车清洁环保,车内宽敞干净,车辆行驶安静平稳,让市民朋友感受到更加安全舒适、环保绿色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电动公交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选配合适的车载蓄电池或电缆供电设备提供电能驱动行驶的公交车。该公交车具备良好动力性能、持续行驶时间长、电池使用寿命长、成本较低和整车配备良好等特点。


  2017年9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率先同南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制订合适的业务模式与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始介入我市电动公交车更新改造工作,并在12月发放了全省首笔2000万元的新能源融资租赁贷款,用于支持我市电动公交更新改造项目,有效缓解了南平公交公司公交车采购压力。


  “我们继2017年12月首笔放款之后,在今年7月我们又陆续投放1500万元融资租赁贷款用于公交公司能源车采购。”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12月28日省内首笔“电动福建”项目在南平顺利落地,业务的落地为政府推进节能环保工作,对我市新能源公交车的推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同时市政府加大对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扶持力度,推动市财政及各县市财政对后续新能源公交车贷款给予全额贴息。


  该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展开,依托兴业银行平台,其具体融资方案设计是,公交公司作为融资主体,为解决一次性采购新能源公交车资金压力大的问题,由公交公司负责采购新能源公交车,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金融租赁”)为公交公司提供融资租赁,用于定向支付公交公司选定的车辆采购款,关键要素由兴业金融租赁与公交公司共同商定。



  兴业银行开展新能源融资租赁贷款,是多形式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介入支持民生工程的重要方式。该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拓宽绿色金融产品合作领域,有效实践绿色金融创新服务,助力“清新福建”,以实际行动诠释“寓义于利”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支持惠民工程建设,实现政、企、银、租多方共赢。


  2018年,时值兴业银行开业三十周年,也是该行采纳赤道原则第十年。在“寓义于利”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兴业银行探索出了一条点“绿”成“金”的差异化发展模式,建立健全集团化、多层次、综合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树立起特色的绿色金融品牌。截至2018年6月末,兴业银行累计为15000多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超15000亿元,所支持的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951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390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389万吨,年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4506万吨,年节水量40890万吨。期间,累计对1036笔项目开展赤道原则适用性判断,其中364笔适用赤道原则,所涉项目总投资达15060亿元。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