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9月底前空调公交车必须开空调 淄博公交:不开空调的司机将受处罚

作者:  信息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发布日期:2018-08-23

  8月1日起,淄博市空调公交车实行季节性票价,空调开放期间执行2元/人.次。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有空调公交车存在不开空调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确实存在个别公交车不开空调的情况,因为乘客们体感不同,公交司机也感到很为难。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明文规定,9月30日前,空调公交车必须开空调,不开空调的司机将受处罚。


  “我乘坐的公交车没有开空调,但我交的是2元的票价!”近日,淄博市物价局接到一名乘客的投诉电话。据悉,类似的投诉还发生过几起,淄博市物价局都第一时间将此事反馈到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并要求他们遵守承诺开空调。


  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21日,记者一共体验了6路公交车,公交车全部开了空调。早上8点许,正是上班高峰期,车内乘客较多,空调的风量较大。记者坐了近20分钟后感觉有些凉。中午时分,室外温度较高,记者进入公交车厢时,车厢内的温度不如早上凉,但能清晰地听到空调口出风的声音。公交司机告诉记者,现在公司要求必须开空调,由于近日阴雨天,室外温度较低,所以空调的风量调得比较小;温度回升后,风量又调大了。


  “车厢里的温度与乘客人数、时段等因素都有关,我们尽力让车内温度舒适,但还是众口难调。”一名公交司机无奈地说。原来,早上车厢内老人较多,室外温度相对较低,很多老人上车后表示车内太凉,他们感觉不舒服,但很多年轻人着急上班,一路奔波,早已大汗淋漓。开的风量太大,老人难受;开的风量太小,上班族又觉得太热,这让他非常为难。调查中,不少司机都表示,反映车内温度太高或太低的都有,甚至同一时段乘客的感受都不一样。记者注意到,有些公交车的出风口可以关闭,但即使关闭离自己最近的,如果风量太大,还是有些凉。


  记者在公交站牌处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开空调确实凉快,但有一次她恰好在出风口下方,就觉得吹得难受。高先生表示,公交车上人比较多,如果再很闷热,那就非常难受了,公交车虽然开了空调,但因为要经常开车门,他觉得车内的温度还是比较高。记者注意到,一位正在等车的老人带了一块毛巾,她告诉记者,因为膝盖怕空调吹,所以每次坐公交车时都要用毛巾盖着。


  而在20日,记者乘坐了一辆公交车,并没有开空调。“气温不高,吹点自然风挺舒服。”当天的气温让很多市民觉得比较凉爽,所以并不在意未开空调一事。也有乘客觉得既然空调公交车调价,就应该开空调,不开空调的话车厢内还是闷热。

  针对个别公交车未开空调一事,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公司有明确规定,9月30日前,空调公交车必须开空调。如果有市民反映车厢内温度太低,司机可以把出风口调小,但不能关闭空调。不开空调的公交司机将被罚款50元。乘客如果发现公交车在行车途中未开空调,可拨打2281011投诉,公司将在几分钟内快速处理。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