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成为宇通、金龙、中通等大佬首选 玉柴上半年出口发动机2.2万台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发布日期:2018-08-20

  近日,满载82辆中国客车的巨轮从厦门港出发。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它将陆续抵达阿联酋、科威特、巴林等地。其中,发运巴林的中国客车全部搭载的是玉柴发动机。


  目前,玉柴机器凭借着产品技术和服务保障,牢牢占据着客车发动机出口第一的位置。那么,玉柴在海外市场的成绩究竟有哪些?未来还有何打算呢?最近,记者专访了玉柴海外营销部负责人,他将为大家讲述玉柴在海外耕耘的点点滴滴。


  海外销量突破40万台 配套国内主要商用车出口产品


  今年6月份,玉柴发动机海外保有量突破40万台大关,产品销往全球五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覆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并在欧美发达区域实现了突破。


菲律宾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大宇客车


  尤其可喜的是,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开拓,玉柴在菲律宾和沙特取得了较快的发展,这些地区也成为玉柴继越南之后的主要出口市场。同时,玉柴在巴基斯坦的公交市场、墨西哥的轻卡市场以及尼日利亚的工程机市场,也取得了较大突破。这些市场的突破,直接助力今年上半年玉柴海外销量达到2.2万台,再次领先行业。


  “由于越南今年开始实行欧4排放标准,目前市场以消化库存为主。国内客车行业受此影响,出口越南的新车数量下降,要不然上半年的出口量还能进一步增长。” 玉柴海外营销部负责人不无遗憾地表示。


  当前,随着中国制造的客车源源不断销往国外,这些出口客车配套的发动机几乎都会选择玉柴,这也使得玉柴发动机的出口量节节攀升。在国内,玉柴机器的合作企业包括宇通客车、安凯客车、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上海申龙、中通客车、长安客车等国内几乎所有主流客车厂商;玉柴的卡车发动机,也已获得主机厂和海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大批量安凯客车出口海外


  玉柴轻、中、重型发动机,为何能走俏国内外,受到用户青睐呢?


  究其原因,一是玉柴机器的产品系列十分齐全。目前,出口国外的中国客车既有高端豪华大巴、有专门服务当地人出行的公交车,还有一些经济型客车,无论什么类型的客车,玉柴都有相应的机型来满足配套需求。


  二是玉柴发动机可靠、实用。无论在沙漠的炎热高温气候,还是高原、高寒环境,玉柴均根据产品的使用工况进行了适应性开发,从而充分发挥发动机的产品性能,满足不同地区的客户需求。比如,针对沙特炎热的高温和高原环境,玉柴设计了更加高效的冷却系统和进气系统,以避免出现水温过高、动力不足的情况。


  三是玉柴及时的售后服务保障。迄今为止,玉柴在海外已经建立起17个海外办事机构和169家服务站,网络覆盖41个国家和地区。其相对完善的服务网络和配件网络,能够快速满足客户的保养维护需求。


  培育服务核心竞争力 打造国际化的产品管理体系


  在上述诸多优势中,及时的售后服务保障,可以说是玉柴征战海外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客服中心技术培训师史俊亮在实训基地给学员讲解电控知识


  据玉柴海外部门负责人介绍,玉柴的海外服务宗旨,是通过服务来满足客户要求并拉动市场扩展,也即通过与服务站双赢发展的策略,来实现海外服务保障。具体来说就是,玉柴会选择符合条件的对象发展成为玉柴服务站,对服务站进行培训,提高其技能水平,结合配件储备投放政策,实现共同盈利与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玉柴通过完善海外服务网络和“两个中心”的建设,不断提升海外服务能力,保障售后的及时性。“一方面通过建立服务培训中心,加强对海外服务代理商的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其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设立区域配件中心库,针对不同区域进行配件投放,确保配件快速及时地到达各区域市场。”


  玉柴在全球“攻城掠地”的另一个关键“法宝”,就是其国际化的前瞻视野。在国际化进程中,玉柴首先推进产品和市场管理的国际化,旗下各系列产品都拿到了严苛的欧盟认证;针对越南、泰国等要求当地认证准入的地区,玉柴也率先通过了相关产品认证法规。特别是,今年越南开始执行欧4排放标准,玉柴是首家通过越南欧4认证的中国发动机厂家。凭借国际化的产品管理体系和完善的产品认证工作,玉柴率先拿到了全球化的入场券。此外,玉柴还在海外市场持续推进国际化运营和人才本地化,各个海外办事机构都通过属地国人员来进行市场开发和客户管理,避免在国外市场由于环境、语言、文化、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等因素造成发展的障碍,更好地提高市场开发的效率。


  与此同时,针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玉柴积极响应,加强在丝路沿线国家市场布局,初步建成了东、南、西、北4条区域阵线。“东线”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延伸至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南线”包含印度、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西线”从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向西拓展至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北非国家;“北线”则包括中亚五国等独联体国家。


  在此基础上,玉柴将继续深化完善全球布局,巩固东南亚和西亚优势市场,加大力度拓展东欧、中亚、非洲、拉丁美洲市场,实现全球各区域市场的均衡发展。


  结束语:


  玉柴发动机出口多年来一直位居行业第一,这是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骄傲,同时也为其他企业带了好头。紧随“玉柴前进的步伐”,就对了!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