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辆上海氢能源燃料电池客车将在乌鲁木齐市街头亮

作者:  信息来源:文汇网    发布日期:2018-08-17

  "乌鲁木齐市有5000辆公交车,如果都换成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每年可以节省一亿方天然气。“在今天上午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2018科技援疆交流活动暨沪乌科技成果对接会"(简称“对接会”)上,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顶云说,之前,他刚代表上海舜华新能源和达坂城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利用可再生能源开展氢能综合利用示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此次上海携42个科技项目赴疆,并在“对接会”上签约的八个项目之一。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氢能技术研发和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80%以上的加氢方案由其提供,这次,它们将为新疆带来的是用风电制氢用于燃料电池汽车的一整套解决方案。高顶云表示,新疆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产能过程问题也十分突出,仅今年上半年有70亿度风光电无法消化,乌鲁木齐市就占一半以上。


  过去,乌鲁木齐市通过限制连入电网、鼓励存储的办法解决风能过剩的问题,但这与推动新能源发展的理念相悖,高顶云表示,最好的路径是就近消化。上海舜华新能源有一套风电制氢用于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在上海已经发展十多年,臻于成熟。该解决方案一提出就得到乌鲁木齐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双方多次互访,最终成功对接。


  根据协议,乌鲁木齐市将率先在风能重镇达坂城建立制氢站和加氢站,这将成为新疆首座为新能源汽车所建的供氢装置。风能制氢将带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据悉,新疆地区昼夜温差大,不适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却适合推广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20辆来自上海的氢能源燃料电池客车不久后将在乌鲁木齐市街头亮相,并逐步扩大规模,成为风电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在八个签约项目中,最能带动当地人就业的当属规模化肉鸽养殖关键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项目,它由上海市农业科学和新疆国经鸽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率先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展开。新疆本身就有饲养肉鸽的习俗,但普遍养殖规模较小,品种退化也比较严重。上海市农科院畜牧所在肉鸽研发上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此次签约不仅为新疆带来了经过改良的法国克里木种鸽,还带来了一整套品种选育、疾病控制、疫苗开发、饲养管理技术。该技术项目经理吕文纬介绍,肉鸽项目不仅能改善新疆地区居民的餐桌质量,还能带动形成饲料厂、屠宰厂、冷链运输等一整条产业链,预计3年内可在南疆地区建成100座规模化养鸽厂,带动10万人就业。


  沪乌科技成果对接会已成功举行了八届,不仅促成了如“空气式相变蓄热太阳能复合采暖系统”等科技合作项目在乌鲁木齐市内的示范应用,更辐射带动到了全疆,特别是与上海对口的喀什和克拉玛依也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对社会发展和生活改善带来的显著成效。在去年的对接会上,现场签约的“特色经济作物小南瓜的引进种植及品质提升体系建立”项目,在两地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在喀什地区成功试种并进入了采摘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借助沪乌对接会的平台,通过会前精心策划,会中深入交流,会后积极落实,与克拉玛依先科院共建了“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新疆分中心”,为两地先进制造业的协同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