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1年丨中车电动研发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带球冲锋”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15

21世纪,氢时代来临

各国纷纷布局、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

就在我国打造氢燃料产业

实现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的进程中

中车电动核心系统产品争当“前锋”

精彩不断



  把握先机


  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起步较晚,在氢能关键核心零部件及技术方面,我国与国外存在一定差距。国产化能力及技术积累不足,是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重大挑战之一。



  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支撑与技术的不断升级,在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上,以中车电动为代表,中国企业不管探索创新、持之以恒,迎来了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时期。



  如今,整车产品闪亮登场,系统产品全面提升,中车电动氢燃料电池技术正在走上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十一五开始,中车电动就开始积极备战,致力于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大功率DC/DC变换器的开发与研究,并承担过多项863课题DC/DC变换器的设计开发,建立了成熟可靠的试验验证体系,具备关键零部件的多层次研发与验证能力,掌握从元件-部件-系统的多层次的关键技术,在技术路线、关键技术和关键工艺等领域具备良好的基础和经验。



  目前,公司与中国陕汽、中国一汽、中国上汽等国内多个整车厂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物流车、客车,具有丰富的经验;其中,公司与上汽燃料电池团队合作已有11年,燃料电池DC/DC产品在上汽燃料电池车上应用数百套,是国内目前产品运营里程最长,时间最长的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厂家,并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及运用经验,销量稳居全国前列。


  五星标准


  依托中国中车轨道交通核心技术,具备五星技术标准中车电动团队在示范运营、前沿技术探索方面也成为先行者。



  柔性化定制、强大的设备集成能力、电机控制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备受业界关注的能量管理经验,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轨迹中,中车电动一枝独秀,带“球”冲锋。


  作为国内研发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较早的厂商之一,中车电动能够根据不同的应用情况定制不同功能和性能的产品。目前,公司正在开发的新一代SiC大功率燃料电池DC/DC将引领行业最新前沿。



  同时,中车电动具有强大的设备集成能力,公司集成类产品销售数万套,价格低、可靠性高;在电机控制设备研发制造方面,公司生产的万转级电机及其控制器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国内市场,稳定性高、故障率低,获得一致好评。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借鉴公司成熟的增程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经验,公司已成功开发了燃料电池的能量管理策略,并应用于12米氢燃料电池车中,备受行业期待。



  一直以来,作为汽车能源的一种优秀解决方案,我国对氢燃料电池车的研发从未停止。然而产业先锋、任重道远,促使氢能从运用期向产业化转型,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一同进步!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