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创纪录长征】开沃H12一路向北, 穿越1720公里!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10


开沃汽车拉练战

6天内

42小时55分钟

南京→呼和浩特

纵跨6省市

履平原、穿丘陵、越山地

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城市道路

行程超过1720公里

开沃H12纯电动公交

实现无故障完美“强力穿越”



  近日,开沃汽车中标呼市公交公司500辆12米纯电动公交车进入集中交付期。受续航能力的限制,以往对纯电动客车的长途运输一般采用拖挂形式,交付期长、运营成本高。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H12采用行业领先技术,电池容量420Ah,总装电量233.85kWh,具备350km+续航能力(空载)。


  为保证及时交付,南京金龙和物流公司创新采取“自驾运输”,大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复杂路况下的运行也对车辆品质进行实际路测。最后一批开沃H12纯电动公交车“一路向北”,全程亲历这条对纯电动公交车而言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强力穿越”。



  第1天 : 江苏南京→沭阳 6小时40分 235km


  6辆开沃H12纯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车队从南京金龙总部出发,很快进入南京市区。便捷的操控设计,以及强大功率,使开沃H12纯电动公交车拥有良好动力性能,随车流涌进。



  转入国道G205,开沃纯电动公交车组成的新能源车队适时提速,正式开启北上征程。突然而至的暴雨似乎提醒前路充满挑战。



  第2天: 沭阳→新沂→山东沂水

  7小时30分 329km(累积行程564km)


  新沂市公共交通综合服务中心,途中第1次进充电站。



  从南京出发行驶362km后,6辆开沃H12纯电动公交车剩余电量均保持在20%以上。


出发时的电量及里程数据


第一次充电时剩余电量及里程数据


  “之前,我们这组司机都已经送过几趟车,通过不开空调的节省能耗方式,开沃H12纯电动公交普遍能够实现每度电行驶1.9km,对车辆性能更熟悉的司机能达到每度电行驶2km以上水平。”司机何剑波已经在南京至呼和浩特路线上跑了三趟,“55~60km是这款车空载行驶最经济时速”。



  充过电后,开沃新能源车队驶出新沂市界,渐入沂蒙山区,地势由平坦转而起伏连绵。驶入沂水,丘陵地貌更加显著,长坡不断,给开沃新能源车队带来新的考验。


  第3天:沂水→青州→河北黄骅→中旺镇

  9小时40分钟 394km(累积行程958km)


  “新能源公交车是最近几年才开始普遍推广,我开过不少品牌公交车,相比之下,开沃汽车是最舒服的。以前以为纯电动汽车更适用于平路,从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在丘陵山区的表现来看,电机驱动比内燃机驱动性能还要好。”宽阔视野下的舒适便捷操控让司机仲维开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刮目相看。


开沃新能源车队抵达青州充电


  第4天:中旺镇→廊坊→天津→北京→怀来

  8小时15分 305km(累积行程1263km)


  司机方荣胜曾经从南京自驾开沃纯电动大巴至深圳,“没想到开沃纯电动大巴的技术提升这么快,不仅续航里程惊人,车辆可靠性和稳定性也非常突出,一路上没有故障发生,让人开着放心,省心”。


开沃新能源车队穿行天津市区


开沃新能源车队通过北京城区拥堵路段


  第5天:怀来→张家口→内蒙古卓资县→碌碡坪村

  7小时50分 347km(累积行程1610km)



  虽说是高速公路,因为地处晋冀山地和内蒙古高原交错地带,常有十多公里的山地爬升路段。即便如此,开沃新能源车队依然保持55~60公里时速。


  “如果不是因为公交车限速,我们还能跑得更快。”司机杨宏俊从1985年就开始跑车,最近两年接触越来多纯电动汽车,“开沃H12纯电动公交车的电机最大功率200kw,相当于内燃机的270马力。事实上,驾驶纯电动汽车比传统燃油车辆更舒适,更轻松。特别是电机驱动,改变了传动系统,车辆没有机械噪音。这些突破传统的体验升级,给驾驶纯电动汽车带来全新体验”。


  第6天 :碌碡坪村→呼和浩特

  3小时 110km(累积行程1720km)



  “没想到纯电动汽车翻山越岭轻松到如履平地,不用换档的按钮切换驾驶模式大大减轻操作强度,虽然每天长途奔波,却没有感觉特别疲劳。”司机夏欢是开沃新能源车队里唯一的“80后”,从开沃H12纯电动公交车开始认识纯电动汽车。760度,到达交车地点后,他算出全程充电量,这也是全队车辆充电量平均水平。



南京至呼市总行驶里程1776公里(含厂里检测里程)


驾驶员们对开沃汽车的性能赞不绝口


  6辆开沃H12纯电动公交车圆满完成此次交付任务,自江苏南京金龙厂区出发,途经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北京,最终抵达内蒙古呼和浩特,中途5次充电、1次补电,在高温高湿环境下连续行驶。


  本次交付呼市的开沃H12采用一级踏步,前后塞拉门,针对高寒地区采用电池低温解决方案,即整车采用低温电芯和充放电控制策略,保证电池仓温度在10℃以上,确保车辆续驶里程不受低温影响。


  开沃汽车通过多年的测试与研发,针对不同的路况和客户的驾驶需求,设计出多种驱动模式,包括经济模式、雪地模式、常规模式。




  司机在驾驶中可根据路况的变化来切换不同的驱动模式,优化驾驶体验的同时,满足客户对车辆经济型、动力性、操纵性、安全性的不同需求,人性化的设计、优秀的驾驶体验堪比高端乘用车。


  这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将使呼市公交线路的运力调配更加合理,车辆利用率、乘车舒适度等也将会有大幅度提高。开沃新能源汽车将以一贯的匠心品质和完美服务助力呼市绿色升级。


创纪录长征

开沃H12一路向北,

穿越1720公里!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