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玉柴“芯”,让世界领略“中国智造”魅力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09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的舞台,也从来不曾胆怯,并始终用日益强劲的“芯跳”,牵引着世界的目光,使海外“朋友圈”不断扩容……这就是“中国芯”的突出代表——玉柴,让世界领略“中国智造”的魅力。


  海外圈粉180+国家和地区

  40万台保有量


  玉柴是有底气的。凭借着优秀的品质、完善的管理和周到的服务,玉柴创造了海外市场的“玉柴速度”,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尊重。


  截至2018年6月,玉柴发动机海外保有量突破40万台大关,产品销往全球五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覆盖发展中国家,并在欧美发达国家实现了突破,在国际化道路上又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6年哈萨克斯坦首次配套客车突破,玉柴工程师和安凯人员合影


  今年以来,在客车细分市场,玉柴客车动力出口在行业保持领先,特别是6MK和6L大客动力出口近3000台,同比增长22%。其中,玉柴在沙特先后获得了800台和500台的大订单,在泰国也获得了500台6GN气体动力大订单。


曼谷公交百路佳489台CNG项目首批100台顺利交车


  玉柴海外营销部负责人介绍:“今年,玉柴客车动力出口目标是超过1万台。从目前市场订单需求来看,下半年行业总体将会延续上半年稳定增长的趋势。玉柴将继续加强对终端市场客户的维护和开发,争取赢得更多的大订单。我们有把握实现全年目标”


  目前,在菲律宾、泰国、沙特、科威特、巴基斯坦等区域市场,玉柴客车动力都实现了批量进入,并且均在行业出口中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


6MK340-30配套宇通批量出口巴基斯坦


  在国际舞台上,玉柴正用“芯”吸引着世界为中国点赞。


  狠抓“两个中心”建设

  为中国智造代言


  在海外,玉柴俨然已成为“中国智造”的代言品牌之一,玉柴营销团队素有“铁军”美誉。而这背后,离不开玉柴坚持不懈的长期努力。


  估计很少有人知道玉柴最远的服务站在哪里,答案是在地球的另一面,秘鲁的阿雷基帕市。在这里,LABORATORIO DIESEL ALEX E.I.R.L玉柴服务站距离玉柴总部约两万公里,坐飞机都要30多个小时才能到达,时差13个小时。而这样的海外服务站,玉柴在全球有169家。


玉柴秘鲁服务站维修区


  众所周知,每个国家的气候环境、地貌特征、经济社会形态各不相同,中国品牌的海外拓展之路绝非简单“复制”那么容易,须不断突破重重挑战才能立足。为此,针对不同国家和区域的发展阶段与市场需求,玉柴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产品适应性配套开发,构建覆盖欧2到欧6排放标准的产品结构,为当地提供“私人订制”、领先适用的产品,打造了国际一流的产品竞争力。


  同时,在运营方面,玉柴通过对机构、业务进行整合,机构职能建设、团队建设、市场营销、服务管理、配件销售等前移到离客户最近的前线,并推进人员、管理属地化,从而逐步实现属地化运营,大幅提高了市场开发的效率。



  不仅如此,玉柴还通过“两个中心”建设来提升海外服务能力,确保售后服务的及时有效性。一是通过建立服务培训中心,加强对海外服务代理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二是通过设立区域配件中心库,针对不同区域进行配件投放,以保障市场的配件需求。


  通过近些年的市场建设,玉柴海外营销服务网络已构建成型,初步建成了东、南、西、北4个区域市场阵线。“东线”是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延伸至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南线”包含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西线”是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市场的基础上,向西拓展至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北非国家;“北线”包括俄罗斯、中亚五国等国家。目前,玉柴在这些区域市场共建立了17个海外办事机构,发展了169家海外服务站,有力地保障了玉柴海外市场的稳固发展。


玉柴团队对澳门用户进行到家服务


  “推进国际化运营,玉柴付出了很多。在国外,由于环境、语言、文化、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和障碍,海外当地的服务能力形成往往需要相对较长的过程。在海外服务站形成独立的服务能力前,玉柴人常常需要马不停蹄地来回奔波,凌晨的星空更是司空见惯。但我们向着‘国际玉柴’迈进的目标从未动摇。”玉柴海外营销部负责人表示,未来,玉柴将继续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步伐,不断推进玉柴国际化战略,从市场布局、营销模式、产品竞争力、服务保障、属地化运营等五大方面持续发力,让玉柴机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加枝繁叶茂。


YC6A260-33成功批量配套重汽进入马来西亚最大的物流集团东南集团


  卓越品质,国际玉柴。在“走出去”的路上,玉柴从未止步,始终演绎着“中国芯”的速度与激情,并以无穷魅力与过硬实力让世界为 “中国智造”惊艳和折服。


  纵要乘风破浪,不改直济沧海,玉柴专注于芯、筑梦于行,让全球为“中国芯”持续喝彩!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