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汽车集团召开2018年度中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09

  8月3日,金龙汽车集团召开2018年度中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金龙汽车集团领导、部门总助以上干部、权属企业党政负责人近8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谢思瑜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召开。



  会上集团和各权属企业深入分析和研判当前形势,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半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思路和关键举措。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谢思瑜作集团上半年经营工作总结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志向作总结讲话。他重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明确差距,坚定信心。在全面总结分析金龙汽车集团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的基础上,邱董事长指出,总体上看,金龙汽车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业绩不错,但成绩可喜,喜中有忧。可喜的是,上半年国内销售和国际出口齐头并进,销售新能源汽车5860辆,同比增长549.67%,出口各型车辆8189辆,同比增长31.19%,出口收入22.53亿元,同比增长50.60%,保持行业第一;金龙客车龙威II、金旅领航者荣膺国内首批五星安全客车,品质控制水平有了新提升;无人驾驶优势地位进一步加强,金龙客车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阿波龙”量产下线,金旅第二代无人驾驶客车“星辰”开展落地运营测试……形成了“稳”的趋势在持续,“好”的状态在增强,“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增长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特别在应收账款、负债率、毛利率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亟待改善的地方。当前客车行业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金龙来说,应该是希望和机遇更多一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切实承担起福建汽车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二是要紧盯市场,全力以赴,加快发展。要抓好资源整合、降本增效和市场开拓,抢占智能网联汽车先机,推动全产业链新突破,全力推进龙海新基地建设、新能源核心技术建设和总部研发中心建设,构建资金、人才、风控保障体系。


  三是要党建引领,优化环境,凝聚力量。重点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有待遇,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适当的待遇留人,形成金龙汽车干事创业、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志向作下半年工作部署


  他最后号召全体金龙人同心协力,奋力拼搏,再接再厉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集团成立30周年献礼,为集团下一个30年开好局、迈好步。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