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开沃汽车:上半年增长率行业第一,全年大客要卖6000辆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05

  曾经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以追逐的姿态,连接过往和未来,往往会取得出乎意料的精彩。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


  8月3日,以“聚力突破,不断超越”为主题的开沃汽车(全称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媒体座谈会隆重召开。开沃汽车董事长黄宏生出席了会议,并向江苏电视台、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中国客车信息网等媒体介绍了开沃汽车2018年上半年总结与下半年规划,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上半年:逆势飞扬,倍速增长

  行业唯一同比双增长超100%


  不可否认,中国客车行业正在经历所谓的“寒冬”,笼罩着一种悲伤与浮躁。但这种气氛,往往更能映射出企业“过冬”的姿态。开沃汽车不断追逐的“开沃情,汽车梦”,迎来了炫目的华丽时刻。


  黄宏生介绍:“开沃汽车上半年销量在全国新能源商用车企业中名列前茅,并已连续四年成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1—6月份销量统计,开沃汽车6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30.43%,1—6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4.18%,增长率位居行业第一,成为了行业唯一一个同比双增长超过100%的企业。”



  具体来说,2018年上半年,南京金龙大中型客车订单数超过2000辆,主要包括呼和浩特、广州、广西、西安、武汉、惠州等地的大批量订单,车辆搭载的动力电池及整车控制系统均为开沃汽车自主研发。同时,开沃汽车上半年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抢眼,出口客车140辆,覆盖泰国、多米尼加、乌克兰、智利、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开沃汽车上半年电池出货量(0.5GWh)超过2017年全年总量(0.37GWh)。



  至于为何能实现逆势增长,黄宏生在现场给出了答案。他说:“开沃汽车上半年很成功,一方面成于规划与布局,一方面成于产品和技术。首先,我们对2018年市场有着十分精准的预判和充分的准备,比如在广州、西安等市场,我们很早就开始着手做相关铺垫工作。其次,是我们对技术指标的高标准与高要求,实现了产品的高品质,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与信赖。”


  下半年:朝着目标,奋力奔跑

  产品力堪比高端乘用车


  对于下半年,开沃汽车也有着清晰而明确的目标规划,它将成为引领开沃汽车更精彩发展的旗帜。2018年,开沃汽车轻型车要实现全年10000辆的目标,建成网点100家,全年实现大客车销售6000辆,海外出口要突破600辆。


  这一目标的实现,是易还是难?开沃汽车又将用哪些策略来实现呢?黄宏生告诉记者:“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给整个产业链带来了降本与提效的双重压力,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生存,就必须适应‘游戏规则’,回归技术创新和产品优秀的本源,将技术水平更高、更安全可靠的产品推向市场,不断丰富产品的型谱,在产品安全性、轻量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可见,开沃汽车已将产品作为了进一步打开市场的“突破口”。黄宏生介绍:“目前,开沃汽车车型已覆盖4.2—18米全系列。南京金龙作为开沃汽车旗下的核心子公司,立足于自主研发,对标国内市场同类车型,借鉴欧美先进的技术理念,目前有常规燃油客车、天然气客车、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以及燃料电池客车等系列车型。”


  “其中,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通过多年的测试与研发,针对不同的路况和客户的驾驶需求,设计出经济模式、雪地模式、动力模式、常规模式等多种驱动模式。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可根据路况的变化来切换不同的驱动模式,在优化驾驶体验的同时,满足了用户对车辆经济性、动力性、操纵性、安全性的不同需求,人性化的设计、优秀的驾驶体验堪比高端乘用车。”黄宏生介绍,“南京金龙是业界首家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实现多种驱动模式自由切换的厂家。”



  不容忽视的是,南京金龙研发的坡道起步装置也成为了业界首家可实现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纯电动客车起步装置,现已申请国家专利。而且,南京金龙还采用了五大安全技术、八套阻燃防火配置来保障客车的安全性。针对潜力市场,南京金龙还精心研发了NJL6802纯电动城间客车、新一代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全新一代整体内饰纯电动客车、双层旅游巴士、创业者多功能乘用车等,受到市场广泛青睐。



  随着开沃汽车在各领域的纵深推进,其已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图,并形成了竞争优势。对于长远发展,开沃汽车同样有着“大格局”:预计在2025年实现大客车产销2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轻型车年产销2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乘用车年产销实现5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零部件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全年总收入突破1200亿元,进而实现开沃汽车的千亿级目标。


  当然,如此大格局、大目标并非空想,其背后一直有着“大智慧”的支撑。面对未来征程,开沃汽车已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将继续坚持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实现新突破。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