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口今年拟投3亿元新增300辆新能源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海口市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8-08-03

  8月1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海口市交通出行和交通规划方面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期海口市计划新建300个公交电子站牌,推出支付宝扫码支付、电信翼支付乘公交功能,提升海口公交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今年下半年,海口市拟投资3亿元购置300辆新能源公交车,并陆续启动8个公交场站建设。同时,拟选取海府路—海秀路、龙昆北路—龙昆南路作为公交专用道设置示范段,形成效益后,逐步在全市推广形成公交专用路网。


  今年,海口市计划打通海口东站周边路网、育才路、顺达路、南沙北路、椰博路南段、琼山大道—白驹大道节点周边路网等一批断头路项目;进一步完善海口东站、南沙路、滨江路、白驹大道等周边路网建设,分流交通流量,改善市民群众出行。明年计划建设大英四街、大英五街东段—大英六路南段贯通工程、文坛路—美苑路贯通工程、秀华西路等断头路项目,将有效缓解国兴大道片区和海秀快速路沿线周边交通拥堵状况。


  此外,海口市还将不断加强路面交通保障。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路长制”工作机制为指导,加大警力部署,加强与其他警种联合执勤。强化早晚高峰时段交通疏导,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加强对电动自行车乱象、机动车违停、货车违法入市等影响通行和安全的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继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组织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争取全年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达到20万人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出席发布会。顾刚介绍,交通出行是发展大事,也是民生大事。海口市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整合多方资源,继续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科学规划道路建设,提升交通组织水平,推进绿色交通出行,力争给市民游客营造越来越好的出行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