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上海浦东智能交通发展:95%以上公交站将实现实时报站

作者:  信息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18-08-01

  浦东新区的智能交通发展,不仅体现在智能公交方面、还包括停车场(库)信息化以及“海陆空”方面的无人驾驶。新区建交委在近期回复九三学社浦东区委的提案中透露,至2020年底,争取做到全区95%以上公交站点的实时报站系统覆盖,逐步推进区域停车诱导、多样化支付手段,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化发展。


  随着“互联网+交通”的融合之势深度推进,智能交通在城市公共交通管理中得到日益广泛的运用。九三学社浦东区委在向新区政协提交的提案——《迎接智能交通时代,积极推进浦东地区公共交通领域建设的建议》中表示,智能交通在未来5-10年的重大技术变革将是上海汽车产业和公共交通体系升级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建议浦东新区政府抓住未来智能交通时代全新布局的机遇,贯彻“公交优先”原则,以智能化为出发点构建浦东地区智能交通体系基本结构,实现市民便利的“门到门”出行。公共交通至少应包含各类共享交通工具以及网约车,并在此基础上,按照资源合理规划浦东地区交通布局。同时,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和引导,使之融合进城市公交体系。


  针对全面建设第三阶段智能交通体系的关键发展路径,九三学社浦东区委在提案中建议,浦东地区应建立一个智能交通体系试点基地。该基地应成为服务于智能网联汽车开发测试及未来出行方式与商务模式研究的综合测试、验证、示范平台。


  新区建交委在回复中透露了新区在智能公交、共享单车管理、停车场(库)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下一步计划。


  新区建交委表示,新区公交行业将继续完善和深化新集群调度系统,提高公交营运正点率,到2020年首站发车班次正点率提升至80%;试点“手机扫码乘车”,年底前完成浦东公交所有车辆POS机改造;加速推进公交站点的实时报站系统,至2020年底,争取做到全区95%以上公交站点的实时报站系统覆盖。并扩展公交车客流采集仪的试点安装,为智能车辆调度提供科学依据。


  目前,浦东新区已累计完成停车场库电子收费系统改造总数523个,数据联网率达到90.06%以上;停车动态信息100%纳入上海市公共停车信息平台。新区建交委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开展针对公共停车信息平台的增值服务功能,逐步推进区域停车诱导、多样化支付手段、泊位预约、场内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等功能。同时,将在停车诱导方面与公安分局、属地街镇协同合作,利用场库数据为属地交通诱导提供帮助。


  根据《临港地区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规划》,临港地区将打造成为国内首个无人系统测试场景全覆盖地区,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最全面的配套发展环境。与此同时,临港已开始启动陆、海、空无人系统示范区一期建设。


  除了明确智能交通体系试点基地,其他地区也将各有侧重。新区建交委介绍,张江地区将侧重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车联网等研发;临港地区则聚焦汽车关键材料,车载光学系统、雷达系统、互联终端和集成控制系统等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部件及整车生产;康桥地区继续深耕车联网、汽车配件及智能硬件制造领域。同时,浦东将完善生产配套体系,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产业集群。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