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先生"王健:中车电动12米纯电动客车超Skr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31

智能制动系统、电子动力分配系统、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身稳定系统、

司机疲劳驾驶系统……

简直不敢相信

这台12米高端城市客车搭载了这么多智能辅助系统,超Skr!



  王健(中国客车先生)。城市公共交通学组创建人、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专业会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巴士快速交通技术推广委员会专家、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2018年7月27-29日, 2018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中车电动展出了12米高端城市客车,具有智行安全、智强动力、智享舒适等优势,与展会“万物互联,智慧出行”的主题不谋而合。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贾成炳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来我司展台参观


  中车电动12米高端城市客车为纯电动动力,外形时尚典雅,整车采用全承载骨架结构,应用多项轻量化新材料,整车减重的同时更加坚实可靠。


▲王健教授打call:车身三门全通,加低地板设计,空气悬挂,乘坐舒适


  为实现智行安全,车辆搭载司机疲劳驾驶系统,基于驾驶员生理反应防止打盹等疲劳驾驶带来的危害;车辆装有FCWS(智能制动系统),可感应车间距智能刹车,提前防止碰撞事故发生;而EBD电子动力分配系统,可最大限度理想化刹车力度分布,保持车辆制动平稳,同时增加弯道行驶安全;还装有LDWS(车道偏离预警),智能数据采集分析,防止汽车被动偏离车道引起的交通事故;ESC车身稳定系统,通过车轮制动器或控制发动机扭矩来补偿车辆的稳定性,避免汽车转弯或变道时的不稳定状态。



  作为一台具有智强动力的纯电动客车,除搭载了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T”动力外,车辆还配备了两套电池组,能量型锂电池为驱动电源,功率型锂电池作为辅助电源以及备用增程,使车辆保持长久续航。



  为让乘客智享舒适,车辆优化控制策略,采用NVH静音技术,有效减少车辆噪音达10分贝以上,令乘坐更舒适。


▲整车材质、做工等细节很OK



  中车电动展出的经典车型10米纯电动也备受关注。该车外观清新脱俗、从容优雅,车身造型传承经典,欧式方基调小圆角造型,风格简洁。车辆注入了 “T”动力电驱动系统,有效增强了动力表现和续航能力,在40公里/小时等速法下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以上。



  此外,展会上成功吸睛的中车电动“T”动力电驱动系统,曾凭借独具创意的外观和突破性的设计,先后揽获“iF国际工业设计奖”和"红点"产品设计大奖,赢得国际同行的认可。



  据悉,作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品质最高的新能源智能专业展,展会设有新能源汽车整车、充电设施、电池、电机电控及智能网联等展示专区,全面展示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前沿科技成果和创新发展的新趋势。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