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18世界杯的N+4个“没想到”,宇通占了几个?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17

  “足球反着买,别墅靠大海。买球买强队,天台去排队。”2018世界杯,绝对是频频爆冷的一届,以至于有人调侃说,因为比赛场地选在了寒冷的俄罗斯。


2018世界杯是冷门频出的一届


  

莫斯科街景


  而除了赛场上的各大冷门,日前,记者在随宇通“价值探索之旅”采访团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采访时,更是不断被惊呆。


  第N+1个没想到:服务俄罗斯世界杯最多的客车品牌来自中国


  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直接参与服务的客车品牌中,数量最多的是300多辆,而且是来自中国的宇通客车!


  

超过300辆宇通客车直接服务俄罗斯世界杯


  要知道,俄罗斯尽管横跨欧亚大陆,但由于首都莫斯科位于欧洲,以及历史、民族、文化等原因,其基本和欧洲没啥太大区别。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的用车标准是欧洲标准,而欧洲是世界客车的发源地。在莫斯科街头,当地常见的警车是福特,出租车则是大众及斯柯达,客车也经常可见斯堪尼亚、曼、赛特拉等欧洲著名品牌。


  

行驶在莫斯科圣瓦西里大教堂附近的宇通客车


  但就在这样的一个用车环境下,在全球瞩目的世界杯期间,服务用车中最多的客车品牌竟然是中国宇通,这还真是让人没想到。事实上,早在2003年,第一辆宇通客车便驶进俄罗斯,目前共有超过3233辆宇通客车正持续为当地交通运输服务。自波罗的海沿岸至远东地区,随处都能看到宇通客车在俄罗斯联邦广袤的土地上驰骋。


服务世界杯的宇通客车


  完胜欧洲品牌,中国宇通,真给力!


  第N+2个没想到:载着俄航飞行员和空姐的宇通客车在莫斯科机场内通行无阻


莫斯科KLavto公司总裁Egor Kunin接受采访


  莫斯科最大的团体客运公司KLavto是此次俄罗斯世界杯运输服务的保障单位之一,该公司总裁Egor Kunin告诉记者,该公司从事客运业已达15年,从成立伊始就坚持最高标准全球采购,在车辆档次、舒适性、运营稳定可靠性等方面均提出严苛要求。最初,公司采购的是欧洲品牌客车,因为认为欧洲客车的技术世界领先。后来经过多方对比、实地考察和试运营后,发现宇通客车不仅比较优势明显,而且受到了公司所服务客户的称赞。从此,该公司便成了宇通客车的“忠粉”,目前保有量最大的客车品牌就是宇通客车。让他颇为称道的是,2007年采购的宇通客车,运营至今仍然表现良好。


“好车+优质服务”是KLavto公司制胜法宝


  得益于宇通客车的助力,该公司规模从15年前的10辆车发展到现在将近200辆。他坦言,“好车+优质服务”是制胜的法宝,公司目前已成为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宜家家居、欧莱雅、俄罗斯航空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特别是与俄罗斯航空的合作已经5年,宇通客车不仅服务于员工接送,而且可以将飞行员与空姐直接送至莫斯科谢诺梅杰沃机场内,而要拥有这种通行资格,车辆必须通过各种严苛检验,拿到多项许可证。


得益于宇通客车助力,KLavto已成长为莫斯科最大的团体客运公司


  俄罗斯航空在世界上因为准点率高而闻名,飞行员很多都有战斗机的驾驶经验,对服务的标准要求也非常高。中国制造的宇通客车能够成为俄航的班车,而且可以在机场内通行无阻,这实在有点出乎意料。而这背后,再一次彰显了宇通客车非同一般的硬实力。


  第N+3个没想到:主动要求做经销商并满怀感激之情的客户



BBUS创始人亚历山大(右)向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赠送画册


  BBUS(Business Bus)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拥有超过200辆旅游客车。此次采访期间,BBUS的创始人特意将一本精美的克里姆林宫画册赠送给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并在扉页用中文写上了祝福的语言。克里姆林宫是莫斯科的心脏,而这无疑是一种最高的礼遇表达。


  

扉页写满了BBUS对宇通客车的祝福和感激


  

克里姆林宫内的骑兵卫队

  BBUS创始人亚历山大介绍,10年前公司成立之初,只有4辆小型商务面包车,占俄罗斯旅游客运市场的份额不到1%。经历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下的艰辛生存后,公司决定从2010年起转型采购大型客车开展团体旅游客运,以取得业绩的突破。通过市场预测和整体调研,最初采购的是韩国现代客车,但运营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成效。于是,公司在慎重考量和全面评估后,转而采购中国制造客车。


BBUS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


亚历山大接受采访


  亚历山大特别提到,2014年,俄罗斯申办世界杯成功,国际足联找到公司要求提供高品质客车,到时为参赛贵宾、球队和球迷服务。为了提供最好的客车和最优质的服务,BBUS最终选择了宇通客车。此次世界杯期间,BBUS参与服务的120辆客车中,全部都是宇通客车,完胜欧洲客车品牌。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葡萄牙、西班牙、冰岛、乌拉圭等世界强队抵达赛场时的座驾,正是宇通客车。赛场外,运送着各国球迷的也有宇通。



  BBUS另一位创始人马克西姆也表示,宇通客车是国际大品牌,包括驾驶员、车队长乃至所服务的客户,都对宇通客车非常认可。而且,相对欧洲品牌,宇通客车的品质和技术毫不逊色,运营稳定可靠,性价比更高,交付周期也更短,且配件及售后服务便捷,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堪称“最佳选择”。正因如此,在首批采购40辆宇通客车后,公司又迅速追加了80辆。由于BBUS在当地客运市场的标杆地位和示范效应,很多客运企业也都纷纷采购宇通客车。


  

BBUS联合创始人马克西姆


  看到宇通客车这么受欢迎,而且莫斯科有配件中心库,始终居安思危、不忘转型谋求更大发展的BBUS下定决心要做宇通的授权经销商。当时,莫斯科已经有宇通的2家整车经销商,BBUS为此多次全力争取,并按照宇通的标准提升自己的销售及服务能力,通过新建配件仓库、购置24小时外出救援服务车、派出工程师赴宇通总部学习培训等,最终成为了宇通的海外经销商。



  在亚历山大和马克西姆看来,宇通的授权,是对公司的高度信任,“感谢宇通!非常感激!”BBUS也没有辜负宇通的期望,在今年3月的宇通海外经销商大会上,公司被授予了“年度最佳经销商”称号。


  

BBUS荣获宇通“年度最佳经销商”称号


  第N+4个没想到:能扎根俄罗斯市场,宇通原来做了这么多


  有一种说法: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除了中国足球队,所有和中国有关的元素都来了。那么,世界杯结束之后,这些中国品牌还会在俄罗斯闪亮吗?


  

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发表演讲


  事实上,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世界杯只有一个月,而中国品牌在俄罗斯的布局无疑会更久远。正如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在7月2日举办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发言中所说,世界杯闭幕后,密集交付的车辆将继续行驶在俄罗斯,成为城市的组成部分。亮相世界杯,是远东地区战略规划的新开始,也是宇通客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缩影。


  毋庸置疑,宇通在俄罗斯世界杯可谓赚足了眼球,也让中国品牌再次扬眉吐气。这是宇通的成功,更是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成功,再次树起一个新的里程碑。


  

克罗地亚队又被称为“格子军团”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胜利的背后不过是源于更多的努力和坚守。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战胜“三狮军团”英格兰,历史上首次挺进世界杯决赛。尽管后来的决赛中,克罗地亚惜败法国屈居亚军,但作为本次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之一,克罗地亚队的勇气、坚持和坚强,以及整个国家对体育的重视和热爱,无疑孕育和滋养了其今日的成功,也获得了各方点赞,“将胜利刻在人们的心底”。


整装待发的宇通客车


  非凡之举背后必有非常之功。同样,宇通荣耀的背后,是其对俄罗斯市场的持续深耕和坚守。俄罗斯有夏季的世界杯,更有冬季的冰雪。车辆的长期运营,需要宇通为自己的产品做一些改变。宇通客车俄罗斯片区总经理曾哲介绍,宇通通过大功率独立的水暖、整体电泳涂装等量身定制,打造了客车的“俄罗斯版”,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他举例说,当时为了满足BBUS服务世界杯的需求,总体改进有60多项,包括47项结构变动以及多次繁琐的重新认证。同时,为了做好售后服务,早在2015年,宇通就在莫斯科投资建设自营的配件中心库,通过近四年的经营,以中心库为中心,发展一级配件经销商5家,二级经销商19家,对宇通车辆所在城市的覆盖率达100%。目前,与宇通直接签约的当地服务站有19家,二级网络6家,宇通每年对服务站设施进行评审和提升,保证车辆服务网络覆盖范围在200公里以内,做到有车就有服务站。在俄罗斯,宇通不仅仅是一辆辆客车,还是能够提供一系列配套服务、人员培训、管理模式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商。


  

莫斯科谢诺梅杰沃机场接送客人的宇通客车

  

宇通客车行驶在圣彼得堡

 

 俄罗斯街头或旅游景点经常可见宇通客车

  

BBUS的维修车间

  

宇通客车搭载了Wi-Fi


  而俄罗斯市场的成功,只是宇通模式的缩影。让人更想不到的是,当一些客车品牌把“走出去”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以及销量,作为评价企业海外战略是否成功的唯一要素时,宇通却将此前的130多个重点国家和地区市场,主动缩小到58个国家和地区。胡怀班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宇通海外市场的拓展战略是服务先行,不是单纯地做订单,而是真正做市场,“没有服务保障的订单宁愿不接”。


  

中国驻俄联邦大使李辉(右)盛赞“宇通模式”


  是的,中国品牌“走出去”,不能只做“狩猎者”,而要做致力共赢的“耕田者”。品质过硬的产品、因地制宜的变革、全面覆盖的服务、完善的管理标准、授人以渔的培训,从产品出口到品牌出口,宇通带来的不仅是“中国客车”和“中国智造”,更有广受当地好评的“中国标准”,让海外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和中国品牌满满的正能量,也打造了“一带一路”长久的生命力。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