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领跑客车行业,宇通客车荣登两项中国500强榜单!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17

  宇通客车,又实力打榜了!这一次,连上两榜。


  先是在由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的“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排行榜上,宇通客车以市值425亿元进入榜单,位列第340名,在汽车整车企业中排名第九,并成为唯一一家以大中型客车制造为主营业务的入选企业,与联想集团、富力地产等企业市值相近。随后,在7月10日晚间发布的“2018《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宇通客车以332.22亿的营业收入再度入围,名列第222位,这也是宇通连续第五年入选财富中国500强。



  在短时间内,连续荣登中国“500强”榜单,体现了宇通客车的非凡。那么,宇通究竟为何能在众多“强者”中脱颖而出呢?在这背后,宇通靠的是什么呢?


  靠实力,成汽车行业的“市值担当”


  宇通,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更是用实力跑出了中国上市公司的发展“加速度”。近些年,宇通获得的成绩是十分显著的:被选为海峡两岸最会为股东赚钱的企业;被评为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连续15年登榜中国企业500强;入选《财富》杂志“财富500强”;领衔自主品牌,连续多年占据中国客车市场最大份额;引领推动了我国新能源客车和校车的发展……一个个的排名,一个个奖项,都彰显着宇通作为行业老大的“当之无愧”。


  2017年,在客车行业整体销量同比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宇通客车产销量不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在关键细分市场不降反升,进一步彰显出领军者风范。据了解,2017年全年,宇通累计销售客车67268辆,其中新能源客车实现销售24230辆,实现营业收入332.22亿元。


  这得益于宇通的投入与布局。2017年宇通在研发方面的支出达到15亿元,占到营业收入的4.51%。通过技术创新,其开发了新型高效动力系统平台,整车能耗与2016年相比,平均降低5%以上。同时,宇通不断提升研发人员数量与质量,截至2017年底宇通拥有研发人员3112人,占总人数的18%。此外,宇通的专利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17年底,宇通拥有有效专利1403件,其中发明专利176件,另外拥有软件著作权116件,牢牢掌握着客车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个时代的开创代表着社会进步,一个脱颖而出的品牌则代表着行业水平的不断提升。处在行业巅峰位置的宇通,将继续用实力与责任引领行业前行。


  不忘初心,向着“新时代”阔步前行


  稳步而扎实的足迹夯实了发展的路基。宇通用“心”做品牌,自然会赢得“芳心”。


  1963年至今,宇通客车经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从一个小公司成长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客车企业,从一棵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然而喝水不忘挖井人,宇通客车一直秉持着“崇德、协同、鼎新”的企业理念,成长为了一个颇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不断创造具有质量、服务和成本综合优势的产品是宇通竞争优势的源泉,不断培育忠实客户是宇通事业长青的基础,不断提升员工的职业化素养是宇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三者的有机结合,构成宇通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宇通始终贯彻“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坚持以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高标准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践行人性化管理,关心员工成长,关爱员工生活,坚持公司与员工双赢,最大化地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外,宇通还坚持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与合作伙伴共赢,打造产业价值链协同优势;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响应速度,完善产品质量和服务,创造最佳客户体验;建立员工职业发展平台,帮助员工成就人生理想。


  未来,宇通将以全球化的视野来规划与发展,继续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特别是在新能源客车、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实现领先,引领中国客车畅行全球,实现宇“通”世界。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