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奖金总额776万元!宇通颁发2017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11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科技创新可谓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对于我国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来说,尊重创新、鼓励创新、表彰创新正是其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


  7月10日,宇通客车2017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表彰大会在宇通工业园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对2017年度在产品、技术、工艺、质量等科技进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市场表现出色的公交新能源等产品线进行表彰,此次表彰奖金总额达776万元。



  第三代校车、中运量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中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项目共有37个,覆盖产品、技术、工艺、质量等多个领域,全面展现了2017年度宇通在科技创新上的成果和突破。



  其中,三代校车新产品开发项目以及中运量上海公交产品开发项目均入选此次表彰名单,这两个项目不但展现了宇通在细分领域的跨越式提升,同时也是宇通引领行业发展的最佳体现。



  作为宇通新一代校车产品,三代校车在安全性、舒适性、智能化等方面都树立了校车行业的新标杆,该产品延续了第一、二代校车的安全基因的同时,通过车内、车外和远程监控三层防护圈,实现最大安全级别的层层防护,同时借助乘客安全保障系统、结构安全防护系统、视野辅助增强系统、智能信息管理系统四大系统,将校车的安全舒适性和智能化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中运量上海公交产品开发项目则是搭载智能网联系统的双源无轨电车和宇通智能公交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的有机结合,有效缓解城市拥堵,解决运力分配不合理,改善电力资源紧张和人员劳动强度高,实现了“互联网+公交”的有效渗透和深度融合。


  此外,此次表彰项目中还包含了多项新能源相关领域的创新升级,客车智能化相关的开发研究,以及提升工艺水平及质量改进的相关项目。


  碰撞安全防护系统实现安全保障再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客车驾驶区碰撞安全防护系统开发项目作为技术类别进步奖获得了表彰,这个项目是宇通在碰撞安全防护上的又一突破,充分展现了宇通对安全防护的重视。


  据了解,该项目针对如何保障客车行车安全,采用主被动安全一体化理念,研发了基于ABS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客车驾驶区碰撞安全防护系统。


  通过客车驾驶区碰撞安全防护系统,在客车中低速行驶发生危险时,自动制动可完全刹车避免碰撞发生;高速行驶时,自动降低车速,缓解事故不可避免时的碰撞强度,再通过碰撞防护系统吸收剩余碰撞能量,缓冲碰撞力,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安全。


  四大项目获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除了内部评选的37个科学技术进步奖,宇通还有4个项目荣获了河南省及郑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技术创新项目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奖项与新能源产品技术创新直接相关,而宇通新能源客车保持年销量和市场保有量“双料冠军”也正是得益于技术创新的支撑。


  前几天,于2014年落户郑州宇通的“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3年的建设正式通过了科技部的验收,意味着新能源客车行业最高级别的国家研发平台已取得了“实至名归”的成果,这也为宇通进一步推进技术发展,实现产品升级提供了研发平台和软硬件基础。



  同期,“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宇通双源快充纯电动公交客车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也通过了验收,基于此项目,宇通客车已经开发出了10-18米系列化双源纯电动公交客车产品,并在上海、广州和青岛等多个城市实现运营。据统计,目前已有131辆宇通双源纯电动公交客车投入使用,运营里程已超过325万公里。


  宇通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不但体现在对技术创新人员的表彰和嘉奖,从宇通研发投入中也可一目了然。据2017宇通客车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度研发支出达1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51%,其研发支出逐年提高。


  可以预见的是,持续的技术创新将为宇通发展提供更多更强大的动力,也将助力客车行业不断突破瓶颈,获得新的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