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玉屏公交车“油改电”开启“绿色、环保”新时代

作者:  信息来源:铜仁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06

  7月2日,玉屏——亚鱼路线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从今年6月开始,玉屏侗族自治县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县城区内正式投入运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这也是玉屏首次实现公交车“油改电”转型升级。


  笔者了解到,玉屏到亚鱼公交线路,每天发班时间为早上6:50至下午18:30。从玉屏客车站出发,途经大龙、抚溪江、田冲、长岭等15个站。


  与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控制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更好。同时,纯电动汽车所需的能源结构可实现多样化,在污染物排放上可以达到零排放,无污染。


  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建宇介绍,原来农村出行,大部分都是靠私家车、面包车和摩托车,这些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换成了新能源公交车之后,在安全运营抗风险能力方面有很大提升,更大限度地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近年来,该县在创建“全国卫生县城”上狠下功夫,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营,既是方便市民出行的惠民行动之一,也是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推进节能减排、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重要举措。


  “我们现在开通了4条新能源的公交车线路,下一步,按照我们的规划,将全面推行这种全域公交。将以前的传统客运车辆全部换成新能源公交车。然后从价格成本上、还有发班时间上来方便市民出行。”赵建宇说道。


  目前,该县在玉屏——亚鱼路线上共配置了10台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用了6台。下一步会逐步将剩下的车辆也启用,同时计划继续购进新能源公交车,用于调整新增县城公交线路以及部分城乡公交线路,使新能源公交逐步在全县推广应用,实现绿色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携C7、K7亮相2

在5月28日开幕的2018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新时代,新黄海——201

2018年是客车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年,也是迈入... 更多>>

金旅客车亮相2018道路

5月28日—30日,金旅客车携“梦想客车”领航者...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8道路

5月28日—30日,玉柴机器携8款产品亮相道路运...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