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车电动温馨提示:天气炎热,知道怎么给你的爱车“降温”吗?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21

6月21日就是夏至了

今天我们不妨来聊聊

你印象里夏天的打开方式

又是怎样的呢?

是空气里开始飘满花露水的味道?

是啤酒、烧烤、小龙虾?

是开始迷恋空调的温度?

还是……



在热辣辣的太阳底下

有空调的公交车简直是避暑的圣地

但是

夏天里人怕热,车也会怕热哦

老司机们注意了

今天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夏季汽车保养的小知识


  保养方向

  问

  新能源车辆的散热效果可以通过什么来保证呢?

  答

  新能源车辆的动力系统、驱动系统、辅助电系统均全部电气化,所以在夏季高温来临之前应对车上的所有设备做一次全面的除尘处理,保证各个用电设备的散热效果。


  问

  散热系统的检查包含哪些方面以及散热水箱主要的用途是什么呢?

  答

  检查散热系统:检查散热水泵、散热风扇等是否工作正常,冷却水循环系统是否有漏液、水管是否老化开裂等现象。散热水箱做一次彻底的除尘,保证水循环系统的散热效果。


  问

  车辆的高、低压线束的检验标准是什么?

  答

  检查车辆的高、低压线束:检查车辆的线束及波纹管是否存在磨损、老化等现场,对于线束上存在油脂的要及时处理,线束散落的重新固定。重点检查高压线束、插件的状态,对于发现老化、开裂等等重大安全隐患的通知专业人员及时处理。


  问

  如何检查各个电气设备呢?

  答

  检查各个电气设备:检查各个设备的安装是否紧固,有无松动、开裂现象。检查各个电气设备的散热系统是否工作正常(风冷的检查风扇、除尘;水冷的检查水管以及接口)。


  问

  总动灭火器的检查如何来操作呢?

  答

  检查车上各个总动灭火器的外形、引线、安全固定情况,检查司机台自动灭火器按钮电源是否正常。


  问

  有没有需要重点检查的部分呢?

  答

  重点检查动力电池、超级电容的安装固定、外形、插件、线束、散热系统等。


  问

  高压电器设备的除尘如何来进行,有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答

  重点强调:高压电器设备所有除尘必须使用干抹布和高压气枪除尘,严禁使用水洗。


  暴雨天气车辆行驶注意事项

  问

  在道路积水状况不明时驾驶应注意些什么呢?

  答

  道路积水状况不明时应谨慎行驶,当道路积水超过规定涉水高度时禁止行驶,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问

  当车辆报绝缘故障时驾驶人员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呢?

  答

  暴雨天行驶驾驶员要时刻关注车辆的绝缘状态,当车辆报绝缘故障时,驾驶员应第一时间通知专业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排除故障后方能动车。


  问

  遇见特大暴雨,雨刮器已经失去作用时怎样才是最佳处理方式呢?

  答

  遇见特大暴雨,雨刮器已经失去作用时应将车辆开至安全位置,停车开启双闪灯。


  问

  暴雨天气,车辆的停放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答

  车辆禁止停发低洼、易滑坡、积水的位置,防止车辆泡水导致电气设备损坏或发生安全事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品发布会... 更多>>

金龙客车出击2018道路

5月28日,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顺义开馆...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