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一马当先” 中车电动开启全新“智能制造”模式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20

如果你还将 “智能制造”

单纯的看作是制造的智能化

那么你就out了


  “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将从营销到售后,从供应商采购到客户服务,从现场生产到经营管理,都被赋予智能化的基因,形成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管理、智能供应链、智能产品和服务的定制化智能制造模式。”中车电动总经理助理陈龙富在智能制造大会上为与会者带来一个全新的智能制造模式。



  近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智能制造大会”上,陈龙富分享了《中车电动智能制造探索之路》。作为国家工信部公布的首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和全国“互联网+制造业”优秀案例十强企业,中车电动在智能制造的探索上,可谓是行业内“一马当先”。


  智能制造实践探索


  中车电动通过指标牵引,夯实精益制造基础。通过深化工位制节拍化流水线生产,实现所有产品精益生产方式转变,标准工位建设覆盖率100%,产线实现高效生产。产值目标达成率100%,产能提高5倍……



  以 MES(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系统打造数据化车间,建立现场异常申报和快速响应机制,在线实现设备台账、报障、维修,支撑生产的连续性。采用 SCADA(设备智能监控与辅助报工系统)+MES,实现信息化与自动化融合。全面透明化工厂管理,实现自动控制、防错、可追溯。



  运用机器人、传感器、MES等,实现自动上料、自动涂装、自动检测、自动追溯等。2018年5月,首台“车身打磨机器人”在中车电动启用,成为客车行业首创。


  智能制造顶层设计



  在智能制造顶层设计上,中车电动将完善信息化体系构架。决策支持层,形成基于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BI)技术的数据分析;经营管理层,基于公司层面建立与推广业务应用系统;运营管控层,建成系统应用程度、集成度,业务融合度更高的业务系统。


▲大会现场济济一堂


  未来,中车电动将以信息化支撑柔性化制造,形成自适应柔性生产线。通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信息识别,实现制造全程跟踪追溯关联。



  未来,中车电动还将以大数据探索智能决策。通过企业总线集成及各业务数据仓库,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商务智能,实现中车电动各业务协同管理和智能决策。


  中车电动的智能制造之路覆盖了市场、研发、物流、生产、售后等方面,中车电动正在用一个全新的智能制造模式引领着行业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品发布会... 更多>>

金龙客车出击2018道路

5月28日,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顺义开馆...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