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正在脱胎换骨!深读黄海客车的“进”与“退”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16

  今年,黄海客车(全称为: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67岁了。它走过的路,成为了中国客车发展史上最珍贵的记号。回首这一路,它曾风光无限,吸粉无数。年近古稀,踏上新征程,黄海客车的脚步是否还依旧那么坚定有力呢?


  调整步伐 以退为进


  也许,有人会认为,黄海客车的发展慢了。实际上,它仅仅是在调整“呼吸”和节奏,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加速“奔跑”。


  进与退,虽然是方向性的,但选择的坐标系不同,退也许就是进。从简单追求销量增长的高速度,到强调车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并重,再到注重为中国客车未来铺就创新、绿色的道路,黄海客车一直在与时俱进。


黄海新能源客车生产线


  近年来,中国客车行业迎来了迈向“新”时代的大考,所有客车制造企业面临着更为严酷的竞争,要在并不平坦的路上交出一份合格答卷,需要勇敢踏上创新的征程,更要有志存高远的使命担当。而黄海一直用行动在努力,准确把握了市场动向,依市场需求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


  据中国客车信息网了解,早在2006年开始,黄海客车就已经进行新能源客车的研究与开发工作,2007年初正式成立了黄海客车研究院电动车研究所。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已形成了8—12米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旅游客车系列产品,其中每个长度的产品都有多种电量可供选择。同时还开发了8—12米混合动力系列城市客车,可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产品在可靠性、安全性尤其是对北方高寒地区的适用性等方面,都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未雨绸缪 突破自我


  2018年2月,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鼓励技术水平高、安全可靠的产品推广应用。可见,新能源客车正在迈入“技术为王”的时代。而且随着补贴的进一步退坡,新能源客车市场也必将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大浪淘沙的结果将是优胜劣汰、强者恒强。


  为抓住新机遇,黄海客车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新能源客车产品序列。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赋予产品更多的内涵,不断迭代升级提高产品的性能,提高性价比,用实力助力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黄海客车整车阴极电泳车间


  黄海客车之所以能在补贴退坡的压力下依然从容,是因为其不局限于传统燃油车辆的“独舞”,而是努力寻找“旧与新”之间微妙的平衡。从过去传统客车的“一家独大”到“双轮驱动”,黄海客车走出了生态、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规划长远 布局未来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交通强国建设起步之年。黄海客车的母公司——曙光汽车集团紧密围绕“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进行布局,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要方向,重点发展新能源整车及核心系统产业。


黄海客车新能源基地


  作为曙光集团旗下的重要整车品牌,黄海客车也随之进行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在新能源整车技术、产品标准化、产品线布局及营销模式等方面的综合实力。2016年6月底建成投产的新能源厂区,正是黄海加速转型升级与新能源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为了更好地保证新能源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好用户,2017年,黄海客车又投资上亿元建设了整车试验室及黄海汽车新能源汽车监控中心。


  伴随新能源新厂建成投产,黄海客车在产能与工艺显著提升的同时,亦对新能源产品线进一步完善。以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要技术路线,黄海针对城市公交、物流配送、团体通勤、旅游租赁、短途客运、高端商务、特种用途等不同细分市场,打造标准型新能源整车产品。


  未来,黄海客车还将扩充磷酸铁锂、钛酸锂电池客车以及燃料电池客车,丰富产品的动力类型,满足各细分市场的需求。同时还将采用智能化、轻量化技术,优化新能源产品能耗管理,提升纯电动客车续驶里程,进一步提升黄海新能源客车的竞争力,为接下来的市场拓展做好铺垫。


  登高谋远起宏图。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黄海客车将继续奋楫前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品发布会... 更多>>

金龙客车出击2018道路

5月28日,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顺义开馆...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