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今年客车有信心实现超两位数增长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11

  “尽管今年的新能源客车补贴政策发生了较大幅度调整,对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对企业也带来一定压力,但我们有信心在去年全年新能源客车销量1.43万辆的较大基数上,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5月28日,2018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开幕当天,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公关部总监肖海平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公关部总监肖海平


  事实上,比亚迪不仅局限于谋求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的继续高增长,更坚持做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客车技术和市场的引领者。截至2017年,比亚迪在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领域,已连续四年稳居行业销量第一位。



  技术立身,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今年正好是比亚迪进入客车领域的第十年。十年来,比亚迪一直坚持做一件事,那就是专注于打造高品质纯电动客车,专注于推广公交电动化,专注于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肖海平强调,比亚迪是一家技术型企业,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企业发展理念,目前全球专利申请量达2.2万件,其中应用专利1.4万件。在纯电动客车领域,比亚迪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多项核心技术和品质工艺在行业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



  “2010年,比亚迪在全球首创轮边驱动电机,并率先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运营,提高了纯电动客车的动力性能和驱动效率。2011年,比亚迪又率先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大规模应用全铝合金车身,实现车辆轻量化设计,提高续驶里程和车辆的耐腐蚀能力,从而延长整车使用寿命。2013年,比亚迪再次全球首创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可实现车与负载、车与电网、车与车之间的相互能量转换,紧急时可以给救援设备供电。比如地震等紧急情况下可以派上大用场,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2017年,比亚迪又全球首创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能将电池电芯温度自动控制在最佳温度范围,保证动力电池在不同环境下均能发挥最优性能,并延长动力电池寿命,满足车辆在不同地区全天候运营的要求。”谈起比亚迪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技术创新,肖海平如数家珍。



  他特别讲到,2017年7月到2018年3月,从新疆吐鲁番辗转西藏拉萨,再到内蒙古海拉尔,比亚迪首开行业纯电动客车极限测试先河,超预期完成了地表88℃高温、5190米高海拔以及零下47℃高寒地区的全天候、全路况极端环境检验,彰显了产品的非凡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每一次创新,都是基于解决市场实际运营中的“痛点”、难点,都是为了深度满足客户需求,都引领行业不断突破发展瓶颈,稳步前行。



  根源于市场真正需求的技术创新,带来的不仅是优秀的产品,更是客户的充分认可和高度好评。目前,比亚迪在全球范围内约有4万辆客车,并遍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60个城市,成为唯一全面进入欧、美、日、韩汽车强国或地区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


  丰富产品线,巩固比较优势


  基业长青,创新不止,十年又是新起点。此次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比亚迪不仅以全场展台面积最大(约1200平方米)、参展整车数量最多(6款)的超强阵容登场,而且以“匠心所向·驭新前行”为主题重磅发布了C7纯电动座位客车和K7纯电动公交客车两款全新车型,成为全场耀眼的明星。



  据肖海平介绍,C7和K7均采用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平台化设计,传承了比亚迪多项行业首创核心科技,确保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品质,将进一步巩固比亚迪在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引领者地位。C7和K7这两款中型客车的发布,也标志着比亚迪在巩固纯电动大客车领先市场和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正式吹响进军8—9米纯电动中型客车市场的号角,进一步丰富了比亚迪新能源客车的产品线,也为细分市场提供了更多更优的选择。



  肖海平举例说,C7和K7采用的比亚迪第三代全铝合金车身技术,经过2次换代、10次骨架结构升级、18处型材截面优化,实现型材种类减少5%、零件个数降低10%、结构强度提升12%。两款新车同样搭载了比亚迪全球首创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经测试,电池反复循环5000次后,电池容量还可达8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一直坚持前瞻性技术研发创新,超前于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的技术要求,并高度契合国家政策调整致力于扶优扶强的初衷。肖海平以K7为例表示,K7搭载大功率驱动电机,电池能量密度及单位载质量能耗可以满足6月11日国家政策“过渡期”满后最高1.21倍的补贴标准,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肖海平坦言,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公交电动化也已成为众多城市发展的方向和共识。即使补贴有所退坡,但刚性需求仍在,市场发展将日趋平稳。海南省今年4月宣布要在2030年普及新能源汽车,成为我国第一个公布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的省份,深圳公交车已实现全面电动化,此外,广州、长沙、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等城市也都要在近几年实现公交车全面电动化。这些市场,都是比亚迪的重点市场,而且比亚迪拥有比较优势,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就在展会开幕前一天(5月27日),比亚迪向广东省汕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首批交付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刷新了汕头市纯电动公交车投放的最大规模纪录。据悉,今年以来,汕头市已采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600辆,此次是交付第一批。


  践行公交电动化

  提供绿色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肖海平表示,多年来,比亚迪坚守绿色梦想,发展始终与国家战略保持同步,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坚持战略前瞻性,推动公交电动化成为国家战略,持续引领新能源客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早在2010年,比亚迪在深圳提出全球首个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通过率先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纯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解决城市空气污染、噪音污染、降低石油消耗,并缓解城市拥堵。如今,深圳已在全球率先实现全市约1.6万辆公交车的全面电动化,成为全球公交电动化第一城,并打造出可复制的“深圳模式”,吸引大量海内外客户前来深圳学习“取经”,成为中国在国际市场上一张闪亮的绿色名片。


  肖海平强调,从向海外市场输出产品和技术,再到公交电动化、立体化、智能化的绿色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不仅输出中国方案,更输出中国战略、中国标准,展现中国智慧。正因如此,比亚迪才能率先全面进入欧、美、日、韩汽车发达国家或地区市场。就在最近(5月23日),比亚迪云轨又在巴西名城萨尔瓦多斩获大单,订单金额高达约6.89亿美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就梦想(Build Your Dreams)!肖海平强调,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将肩负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引领新能源客车技术发展潮流及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汽车品牌,助推中国汽车强国梦早日实现。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出击2018道路

5月28日,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顺义开馆...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