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既传统又创新的玉柴,正在做些你不知道的事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机器    发布日期:2018-06-11

  在今年道路运输展的41款整车中,20款为纯电动产品,如同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副总经理谭雪峰评价的那样,“客车的新能源方向不可逆转”。


  包括玉柴在内的传统动力供应商常常被问到一个问题:新能源客车时代,你将怎么做?


  对玉柴来说,答案很简单,实现起来很不简单:传统动力,调整、升级;新能源产品,开拓、发力。“两手抓”的玉柴,能做的、在做的,绝不只是现场展示的涵盖轻型车、校车、大客车、新能源的9款产品。

 

  新的新能源


  6月11日之前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用相对合适的补贴吸引厂家、用户提前销售、购买,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过渡期结束,下半年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不会有太大增长。


  “不过,新能源客车市场的保有量仍会持续增加。”谭雪峰分析指出,对于传统动力供应商来说,必须在产业层面与新能源相结合,“此次玉柴展出的新能源产品不多、销售也集中在局部区域,但这并不表示玉柴在新能源上有所松懈。”


  因为,玉柴在新能源领域将有大动作!未来,玉柴将大力度开发包括高效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电驱动总成在内的新一代新能源产品


  “玉柴已经与福田汽车、金龙集团在新能源领域达成合作,使用的正是新一代新能源产品,预计年内推出样品。”谭雪峰透露,今后,新一代新能源产品将成为玉柴在新能源客车市场的主力。


  随着未来混合动力国家补贴的退出和第四阶段油耗的全面实施,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油耗压力,届时,凭借更省油、成本更受控的优势,玉柴高度集成的混合动力产品就能取代部分传统车。“即使没有补贴,凭借这种方式,玉柴也能把混动这条路越走越宽。”谭雪峰进一步指出,发动机与电机的集成涉及发动机振动、扭转特性问题,只有发动机企业才能解决,“这是我们的独有优势。”


  重点市场的转移也是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一大看点。据了解,在继续开拓客车市场的基础上,玉柴将把新能源重心放在专用车上(如环卫、市政、市内物流等)。此次展会,玉柴带来的集成式发电系统,正是可应用于客车、专用车(如环卫)、牵引车等领域的产品。“该产品具有高度集成、高效发电、高适配性等特点。它将电机与发动机高度集成,飞轮式电机长度仅245毫米,方便布置。燃油发电效率高达3.78kWh/L,燃气发电效率高达4.74kWh/KG,相比独立发电机节油10%以上。”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龚智华介绍说。


  不传统的传统动力


  传统动力是玉柴的另一个抓手。今年,玉柴在公交、公路大客、海外、气体机等市场的份额均保持同比增长,在传统客车市场销量及份额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4FA是个亮点。在去年玉柴传统客车动力销量6.5万台的背景下,4FA销量达2万多台。此外,配套大中客的6A、6L也是成绩斐然。“这是因为玉柴在排放政策上的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抓住了区域性排放升级的机会。”谭雪峰表示。


  善于抓住机会的玉柴,还有更多的机会要抓。


  高铁冲击下的公路客运需求减少,玉柴及时调整产品布局、聚焦旅游市场。这次展出的6L和6MK系列机型,主要针对10.5米及以上公路客车市场,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可比肩国际先进水平。其中,6MK是玉柴针对12米及以上公路、旅游、公交客车量身打造的一款大功率柴油/天然气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节能环保、舒适可靠等特点,是高端大客的首选动力。


  在销量相对集中的校车市场,地方补贴及二胎政策都会带来需求增长,玉柴集中发力重点区域,通过与大客户达成战略合作、持续完善服务政策拉动销售,目前已与多家经销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展出的适合8~9校车的YC4S-50、适合9~10.5米校车的YC6JA-50,就是玉柴推出的针对性产品。


  轻型机方面,4Y系列发动机是玉柴全面布局轻客市场、填补在SUV/MPV领域空白的轻型动力,也是玉柴今年及未来重点推进的产品。目前,4Y20在北汽BJ40批量装车、销量供不应求。据透露,4Y已实现在金旅海狮装车,大金龙也已经开始装机立项。借助BJ40火爆的东风,利用新平台的玉柴力争在轻客市场取得突破。


  更“六”的国六


  不传统的传统动力,必然包括排放控制升级。由于在今年1月已经发布14款车用国六发动机,因此玉柴在此次展会并没有让国六军团再次亮相,但带来的YC6L-60产品足以彰显实力——这款在北京公交集团已批量使用并得到客户高度认可的产品,是国内首款批量投放、应用成熟的欧六产品。


  目前,使用全新平台、排放一步到位达标国六b的玉柴国六产品已推出全系样机并配套整车厂。“去年,玉柴绝大部分国六机型参加了冬季标定,今年7月将进行高温高原标定,进度领先行业。”谭雪峰介绍说,与此同时,玉柴用国六产品申报国五公告和京五公告,将国六产品提前投放市场进行验证,“已经与宇通、福田谈好并做好样车,8月,国六校车将投放北京和深圳,国六公交车将投放到北京周边的旅游车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国六的意义不仅是应对国内排放升级。今年4月,800辆安凯高端客车出口沙特,搭载的正是玉柴发动机。毋庸置疑,海外市场将成为传统客车动力的重心。此前,我国客车出口目的地集中在东南亚、非洲等地,国六时代,基于新平台的产品基本能做到与国外同步,那时的目标就是欧美等发达国家。


  如同腾讯系产品经理口中频频出现的“用户的使用视角是这样的”、“用户的使用场景是这样的”、“用户的痛点是这样的”,用需求迭代产品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这场转型之战,既传统又创新的玉柴已经准备好——为未来而战!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出击2018道路

5月28日,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顺义开馆...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